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2乒乓球亚锦赛|第20届乒乓球亚锦赛 > 男乒争锋

现场:张继科带“小弟”打球 马琳“朝气蓬勃”

2012年02月26日20:5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其斌
组图:亚锦赛男团决赛赛况

  北京时间2月26日晚,2012亚洲乒乓球锦标赛进入到男团决赛的争夺,中国队与日本队争夺冠军。张继科在首盘逆转丹羽孝希,马琳则在第二盘合计挽救了3个局点,3-0力克水谷隼。随着马龙在第三盘横扫松平健太,这样中国队就直落三盘横扫日本队,继上届后再胜对手,豪取男团7连冠。

  仿佛和小兄弟打球

  首场比赛,世锦赛新科冠军中国队选手张继科对阵日本选手丹羽孝希。张继科的身高是1.81米,丹羽孝希的身高是1.62米,由于在比赛开局,双方都在试探对方,所以在场面上看,张继科像带着小弟弟打乒乓球一样,场面很和谐。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双方的进攻的火药味渐浓,日本选手丹羽孝希虽然身材矮小,但是“小宇宙”爆发出的能量是惊人的,他的大力回球屡次造成张继科失误。

  老将也能朝气蓬勃

  第二场比赛对阵的双方是,中国选手马琳和日本选手水谷隼。虽然在比赛的开局,马琳比分落后,但是逐渐找到状态的马琳频频打出高质量的回球,让观众大呼过瘾。尤其是在两人对攻中,马琳泻力的一板球更是技惊四座。

  全场比赛,马琳跑动积极,进攻主动,思维清晰,落点变化多,蔡猛也高兴的点评说:“像马琳这样的老队员还能这么朝气蓬勃!真是不容易。”

  比赛的第三局,水谷隼改变打法,放弃了冒进的打法,开始与马琳周旋,这样的改变让马琳很不适应,比分一度落后较多,场边的刘国梁教练嘴里不时喃喃自语、不时挠头,似乎是在思考接下来的应对战术。

  “花样美男”松平健太

  男团决赛的第三场比赛在马龙和松平健太之间展开。松平健太1991年4月11日出生,是一名日本乒乓球选手。他采取右手横拍两面反胶,并且很早就表现出了不俗的潜质。2009年横滨世乒赛与马琳的精彩对决,而一战成名。

  松平健太不光球技出色,而且他清秀的面庞也让他人气倍增,今天的澳门东亚运动会体育馆上座率比较高,除了球员精彩的球技之外,小伙子们青春的外表也是吸引观众的一个亮点。(搜狐体育 其斌)

相关新闻:

·亚锦赛-张继科逆转马琳立功 中国3-0日本七连冠
·蔡猛透露国乒体能训练内幕 戏称马琳得分像赚钱
·乒坛名宿:奥运人选应以老带新 年轻人需学马琳
·调查:评选男乒功臣 奥运第三人支持马琳OR马龙
·乒乓球亚锦赛历届冠军:男团七连冠 女团三连冠
·张继科丢首局虚惊一场 克服一点他是国乒新核心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