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2跳水世界杯|伦敦奥运会跳水测试赛 > 中国军团

专访淡定男邱波:奥运需要运气 学习萨乌丁霸气

2012年02月26日20:4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组图:第18届跳水世界杯

  (搜狐体育 陶冶 2月26日报道)你从他清秀的脸庞看不到任何心理变化或情绪波动,永远那么淡定,不苟言笑,邱波不算一个冷面杀手,即便去年他历史性成为跳水界首位600分先生,他也轻描淡写地表示没多厉害,但是他的稳定和冷静足够让所有对手为之肃然起敬。

  在今天凌晨结束的跳水世界杯男子10米台决赛中,邱波以总成绩574.90分夺得冠军,帮助中国队时隔六年再夺世界杯该项目冠军,这样算上去年上海世锦赛的冠军,三大满贯只差奥运会金牌,只要他保持目前的稳定性,在伦敦实现满贯并非难事。不过在接受搜狐体育专访时,对于伦敦目标,冷静的邱波并不想把话说得太满,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他认为自己还需要一些运气。

  谈备战近况:肩伤影响发挥

  搜狐体育:从今年元旦到这个月中旬,你一直在济南跳水基地进行封闭训练,训练效果如何?

  邱波:整体情况还可以。现在唯一困扰我的就是我的肩部还有些伤病,肩伤意味着我向后的动作会受到一些影响。这个伤持续快半年了,是世锦赛之后的训练中受的伤,这个因素可能有些影响我后面的发挥。

  搜狐体育:去年你的状态非常好,曾经拿过几次600分以上的成绩,自己当时是怎么调整出来的?

  邱波:都得益于系统训练,运动员只有系统训练才会达到水平提高,水平提高才能在赛场上表现出来,这其实是一个细水长流的过程。我个人觉得其实并不是说600分有多厉害,跳水还是一项讲究稳定性的项目,相比于拿高分,我更愿意自己在每场比赛都有一个稳定的发挥,波动不要太大。

  搜狐体育:你在去年世锦赛之后到这次世界杯之前,实际上状态有了比较明显的下滑,国内几站比赛也都没有拿到冠军,这是什么原因?

  邱波:有些伤病的原因,但也不全部都是。运动员都有高潮期和低潮期,我觉得自己那段时间是处于在过渡期间,加上身上有点伤病,又没有太系统训练,所以出现一些低潮也比较正常。

  搜狐体育:那参加这次世界杯之前,你感觉自己度过低潮期了吗?

  邱波:对于这次世界杯我的目标就是过去稳扎稳打,不是说拿到最高成绩,只要把自己的真实水平展现给大家看就行了。

  搜狐体育:现在自己的六个动作,因为伤病的原因,向后的2组动作弱一些吗?

  邱波:我自己也说不上来,上了赛场就不会想那么多,不会去考虑伤病的问题。担心肯定会有,但是没有办法,你上阵了就必须得拼。

相关新闻:

·男子十米跳台时隔六年收复失地 邱波重新"闪亮"
·邱波:世界杯夺冠给我增加信心 盼伦敦奥运摘金
·邱波:罗马世锦赛失利是一道坎儿 期待再战戴利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