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2乒乓球亚锦赛|第20届乒乓球亚锦赛 > 男乒争锋

刘国梁:这是我们最强阵容 有意派马龙打第三场

2012年02月26日21:5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组图:马龙3-0松平健太

  北京时间2月26日晚,2012亚洲乒乓球锦标赛进入到男团决赛的争夺,中国队与日本队争夺冠军。张继科在首盘逆转丹羽孝希,马琳则在第二盘合计挽救了3个局点,3-0力克水谷隼。随着马龙在第三盘横扫松平健太,这样中国队就直落三盘横扫日本队,继上届后再胜对手,豪取男团7连冠。赛后,中国队主教练刘国梁表示,出战的三名队员在比赛中各有所得,达到了为世乒赛和奥运会练兵的目的。

  在此前的两轮比赛,中国队分别以3-0轻取朝鲜和中华台北两队,以不失一盘的战绩挺进决赛,日本队1/4决赛3-0轻取朝鲜,半决赛则以3-2险胜韩国队,与中国队争冠。上届决赛就是在中日之间进行,凭借许昕挽救4个赛点,中国队以3-2险胜取得6连冠。

  今天,中国队派出了张继科、马琳、马龙三人应战,刘国梁说,这样的安排是有针对性的。“张继科打一场,马琳跟水谷隼在决赛当中再交一下手,能够让他做到心中更有数一些。”刘国良说,马琳打水谷隼一直都很别扭,“去年的比赛当中在公开赛上输过一次,在今年的公开赛里面1-3落后,最后4-3赢了。所以故意再让马琳打一次,因为他跟水谷隼打得比较别扭,所以通过这些比赛,特别在世乒赛、奥运会之前,跟主要对手打一打,这样心里比较有底。”

  对于安排马龙第三个出场,刘国梁也是经过慎重考虑,“马龙打第三场,我记得在两年前,马龙第三场是0-3输给了岸川,所以也让他再找找打第三场的感觉,因为毕竟马上世乒赛了,我们的目标也是世乒赛和奥运会,所以希望这个比赛能带给我们运动员一些难度,看看他们怎么在比赛当中找到感觉,特别是能够起到为世乒赛热身的作用。”

  刘国梁表示,本场比赛中日双方都发挥了高水平,“日本三个小将昨天半决赛跟韩国打得很激烈,今天我们在前两场还是有点紧张。张继科的第一场,马琳的第2场,看上去是3-0,特别是马琳和水隼,每局都是两局,非常激烈,两人发挥不错。比赛我们如愿拿到了冠军,通过这个比赛,特别是今天的决赛也达到锻炼的目的,运动员找到了比赛的感觉,增加了信心。希望能够通过亚锦赛达到为世乒赛热身的目的。”

  两年前的中日决赛,中国队赢得十分惊险,刘国梁说,“那是我们近几年来打得最紧张的一次比赛,从发挥上来说,也是相对最不稳定的一场,最主要是我们三个年轻小将,两年前思想、技术心理还不是很成熟,所以比赛当中太着急比赛还是出现了问题。马龙的第三场和许昕的第1场,上次张继科还不错,拿了两分。这次我们派出了最强阵容,非常重视,一是吸取两年前的前车之鉴,二是希望在奥运年里所有比赛都不放过,特别是亚洲主要对手,我们全力以赴争取胜利。”

(来源:搜狐体育)

相关新闻:

·亚锦赛-张继科逆转马琳立功 中国3-0日本七连冠
·蔡猛透露国乒体能训练内幕 戏称马琳得分像赚钱
·乒坛名宿:奥运人选应以老带新 年轻人需学马琳
·调查:评选男乒功臣 奥运第三人支持马琳OR马龙
·乒乓球亚锦赛历届冠军:男团七连冠 女团三连冠
·现场:张继科带“小弟”打球 马琳“朝气蓬勃”
·张继科丢首局虚惊一场 克服一点他是国乒新核心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