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2乒乓球亚锦赛|第20届乒乓球亚锦赛 > 男乒争锋

水谷隼:我非常尊敬马琳 他总是让对手感到绝望

2012年02月26日22: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组图:亚锦赛男团决赛赛况

  北京时间2月26日晚,2012亚洲乒乓球锦标赛进入到男团决赛的争夺,中国队与日本队争夺冠军。张继科在首盘逆转丹羽孝希,马琳则在第二盘合计挽救了3个局点,3-0力克水谷隼。随着马龙在第三盘横扫松平健太,这样中国队就直落三盘横扫日本队,继上届后再胜对手,豪取男团7连冠。赛后,输给了马琳的水谷隼直言马琳是一名能够让对手感到绝望的超级球员。

  今天马琳被刘国梁安排在第二场对阵水谷隼,刘国梁这样的安排也是希望马琳能够在决赛比赛中再找一找打水谷隼的感觉。刘国梁说,马琳跟水谷隼的比赛比较难打,“去年的比赛当中在公开赛上输过一次,在今年的公开赛里面1-3落后,最后4-3赢了。所以故意再让马琳打一次,因为他跟水谷隼打得比较别扭。”

  比赛过程中,水谷隼的确给马琳制造了不少麻烦。第一局比赛,马琳在2-3落后的情况下积极抢攻,连得5分以7-3反超。尾局水谷隼连扳3个局点,马琳把握关键一分还是以11-9先下一城。次局马琳一直处于落后追赶的状态,尾局马琳顶住压力化解了两个局点,以14-12艰难再赢一局。

  水谷隼在第三局适应了马琳的发球,取得了一个6-0的完美开局。在不利的局面下,马琳不仅变化了发球也将比赛节奏刻意放缓,这样的改变也让水谷隼变得急躁起来,马琳随后把比分顽强追到7-8只差1分。在10-9落后之下,马琳挽救一个局点,随着侧身抢攻得手,马琳上演大逆转以12-10将大比分改写为3-0。

  马琳艰难地赢下这场“别扭”的比赛,而水谷隼也是连续第二次憾负马琳,“卡塔尔的比赛我离胜利非常接近,但他比我经验丰富,有时候他是会让对手感觉绝望。”

  水谷隼在评价自己今天的表现时说,“我今天发挥并不好,我打丢了两次非常简单的球。这是一场很困难的比赛,我有些压力,对方是一位超级明星,奥运冠军,他经验非常丰富,有着很长的职业生涯,我非常尊敬他。”

(来源:搜狐体育)

相关新闻:

·亚锦赛-张继科逆转马琳立功 中国3-0日本七连冠
·蔡猛透露国乒体能训练内幕 戏称马琳得分像赚钱
·乒坛名宿:奥运人选应以老带新 年轻人需学马琳
·调查:评选男乒功臣 奥运第三人支持马琳OR马龙
·乒乓球亚锦赛历届冠军:男团七连冠 女团三连冠
·现场:张继科带“小弟”打球 马琳“朝气蓬勃”
·张继科丢首局虚惊一场 克服一点他是国乒新核心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