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C罗神迹超亨利致敬曼联国王 125场123球已无解

2012年02月27日05:1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C罗破门咆哮现狰狞

  神奇的C罗,神奇的进球。对这个神奇的葡萄牙人来说,进球已经没有任何特别之处,但毫无疑问对巴列卡诺的比赛会被他牢记,因为在这场比赛中他完成了一个精彩的,或许是再也无法复制的进球。比赛第55分钟,C罗在小禁区外劲射破门--最关键的是,葡萄牙人是用脚后跟完成的这次劲射。

  不可思议的进球就这样发生了,当时皇马开出左侧角球,皮球先是打到小禁区内,然后弹了出来,C罗反身追球后并没有选择停球转身或是传球,而是出乎所有人意料地直接脚后跟用力一磕,所有人都没有想到他会在反向奔跑时选择用脚后跟射门,皮球穿过了4名巴列卡诺后卫与队友赫迪拉,在巴列卡诺门将的注视下滚入球门远角。

  “不可思议,罗纳尔多!”西班牙媒体表示这粒进球让人想起了2004-2005赛季仍效力于阿森纳的亨利在对查尔顿的比赛中完成的那次脚后跟破门。当时亨利在小禁区前接到队友传球后用身体依靠住对方后卫,然后右脚脚后跟直接一磕,皮球从对方后卫挡下穿过后滚入远角。但从难度来说,亨利的这次破门显然比不上C罗。首先C罗进球的位置更远,已经到了与点球点平行的位置其次当时在他与球门之间有对方5名球员,最关键的一点是葡萄牙人是在运动中完成的这次进球,而且是反方向发力,难度可想而知。

幻灯:C罗后脚跟破门全回放 惊人一击如脑后长眼

  事实上,从难度上来说真正可与此球并论的是1996年英格兰足总杯决赛曼联1比0胜利物浦那场比赛中坎通纳打进的那粒精彩世界波,当时法国人在后退途中凌空抽射将皮球打进死角,C罗的这个进球与坎通纳的那次表演有异曲同工之妙。他们都是在运动中完成的反方向射门。坎通纳是面对球门后退时抽射得分,C罗则是背对球门前进时脚后跟磕射得分。

  正是凭借这粒华丽的世界波,皇马拿下了胜利。顽强的巴列卡诺让领头羊吃到了不少苦头。上半场如果不是运气帮忙,皇马已经1球落后,下半场在C罗进球前情况并没有发生根本改变。这支升班马之前12个主场虽然输了7场,但本场比赛的表现却让人刮目相看,而周中远征莫斯科的皇马则表现出了明显疲态。关键时刻,是C罗的才华与想象力改变了比赛走势,帮助球队拿下了这场关键比赛的胜利。

  周中对莫斯科中央陆军,C罗的进球险些就帮助球队拿到胜利,遗憾的是最后1分钟防守出现问题被对方扳平了比分。对巴列卡诺,又是C罗为球队首开纪录,尽管最后时刻浪费了一次绝佳得分机会,没能在历史射手榜上追平打进124球的帕西尼奥,但125场比赛进123球的成绩已经是队史第一,平均每场比赛0.98球的效率即便是普斯卡什(0.93)与斯蒂法诺(0.81)这两位前辈也自叹不如。(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缑建臻)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