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皇马最强双卫经历飘摇一夜 战舰被称逃点球红牌

2012年02月27日01:5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佩佩演绎扫堂腿

  比分是1比0,人数是11对10,但皇马的这次马德里大区德比之旅依然走的步步惊心。一方面,受累于周中分心欧冠的影响,除了C罗天才式的脚后跟一击外,银河战舰全队都似乎打不起精神。另一方面,在全场90分钟里,皇马似乎从比赛一开始就被绑上了不知道什么时候爆发的两颗定时炸弹:佩佩和拉莫斯。万幸的是,虽然两位皇马中卫比赛中不断发生小范围“爆炸”,但还没有对球队造成致命影响。当然,这场比赛下来,两位皇马人的形象似乎又将减分不少。

  对于佩佩,本场比赛注定是个大日子。一方面,这是葡萄牙人为皇马出战的第100场西甲比赛,另一方面,今天还是他的29岁生日。但这样的双喜临门并没有让佩佩变得一团和气,反而在比赛一开始就有些兴奋过头的苗子。这位在维基百科中曾经被球迷注释为“暴力猩 猩”的球员在第11分钟又一次展现了自己的“尚武精神”,在巴列卡诺球员的边路进攻时,葡萄牙人一脚踩向主队球员脚踝。慢镜头显示,在佩佩的这脚恶意蹬踏下,被侵犯球员的脚踝明显受到伤害,但尽管这样,皇马中卫的恶行细节没有被裁判抓个正着,逃过了原本应该吃到的一张黄牌。

  在国王杯对阵巴萨的两场国家德比中,佩佩不但保持了自己球风粗野的特点,更在野蛮的动作中加上了表演元素,试图赢得主裁的同情。显然,即便不是巴萨这样的重量级对手,佩佩同样也不会放弃展现演技的机会。下半场第58分钟,葡萄牙人在防守主队球员科斯塔的 对抗中,被后者撞翻在地。主裁当然吹罚已经有一张黄牌在身的科斯塔犯规,但佩佩听哨后立刻作痛苦状倒地不起,显然是为了无限放大科斯塔的犯规,让裁判给出两黄变一红的结果。只是他的演技这次被主裁无视。不过,很快科斯塔为他对佩佩的犯规付出了代价。第59分钟,科斯塔前场和佩佩争顶。慢镜头显示,双方起跳时,佩佩很隐蔽的挥右拳顺势击中科斯塔的后脑,将其击倒在地。而他的这记空中拳击完全骗过了当值主裁。

  可以说,站在表演角度,佩佩本场比赛的表现堪称完美无瑕,葡萄牙人仅在第89分钟的边路防守中,才因为再次侵犯科斯塔而得到第一张黄牌。与之相比,他的搭档拉莫斯在比赛一开始就被套上了紧箍咒。第三分钟,拉莫斯在巴列卡诺反击中飞铲放倒科斯塔,当即吃到 第一张黄牌。而在接下来的几次防守中,拉莫斯的表现总有些过于毛糙。第40分钟,巴列卡诺左路快发任意球,拉莫斯见状马上上前干扰对手进攻球员的确没错,但他的解围没有踢正部位,弹到巴列卡诺插上球员身上险些破门。最惊险的一幕发生在第72分钟,拉莫斯在 本方禁区前沿带球,却被巴列卡诺球员直接抢断。后者分球给中路插上的米库,但米库在射门一瞬间脚下打滑,无人防守情况下面对卡西利亚斯将球打飞,皇马逃过一劫。可以说,如果皇马因此被破门,拉莫斯将肯定成为罪魁祸首。

  事实上,拉莫斯早在上半场就有过一次玩火。在一开场铲倒科斯塔吃到黄牌后,皇马后卫就记住了这位仇人。第19分钟,拉莫斯在本方禁区防守中看到身后科斯塔上前抢球,马上抬起肘子后扬,将科斯塔击倒在地。按照规则,这就是一个明显的红牌动作,加上发生地点 在禁区内,皇马还将被罚点球。但裁判显然放过了这次恶意犯规,反而给吃了暗亏后上前抗议的科斯塔一张黄牌。赛后就连亲皇马的《阿斯报》也承认,拉莫斯的这个动作原本应该遭到裁判重罚。这家马德里媒体指出,从慢镜头看,拉莫斯明显是等着科斯塔上前,然后 狠狠给他一肘子。而在下半场第77分钟,拉莫斯护球过程中再次反手击中科斯塔面部,险些引发两队球员冲突。而这一次,来自马德里小球会的科斯塔再次吃亏的被裁判吹了犯规。

  可以说,如果本场裁判判罚准确,无论是佩佩还是拉莫斯都不会留在场上。《马卡报》赛后也指出,除了拉莫斯对科斯塔的禁区内肘击外,佩佩下半场也有一次在禁区内踢到无球状态下皮蒂的行为被裁判放过。相反,本场被发现的米库却在铲球时先碰到皮球,却被裁判 错误罚下。当然,裁判的判罚无可更改,但拉莫斯和佩佩的行为却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再度引发争议和猜测。加泰罗尼亚媒体曾经说,如果裁判吹罚准确,巴萨本该领先皇马。不幸的是,拉莫斯和佩佩在本场的表现又为这样的揣测留下的证据(搜狐体育 海文)。

(责任编辑:缑建臻)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