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男排联赛 > 2011-2012男排联赛动态

北京男排获历史性突破 主帅李牧希望不辜负球迷

2012年02月27日04:02
来源: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田颖 实习生胡莹)作为升班马出战的北汽男排一黑到底,在昨晚进行的全国男排联赛A组常规赛最后一轮战胜广东队,锁定最后一张四强席位。

  昨日,北汽男排坐镇主场直落三局(25比22、25比23以及25比21)完胜八强中排名垫底的广东男排,这是该队历史上首次跻身男排A组联赛四强。此前北京男排在联赛中的最佳战绩为1996/1997年赛季获第六名。

  本轮赛前,北汽男排以19分暂列第四,而积18分的浙江男排和积17分的山东男排紧随其后,京浙鲁三支球队都有获得四强席位的机会。李牧率领的北汽男排唯有大比分获胜才能牢牢掌握主动权。最终三场战罢,边洪敏领衔的浙江男排惨遭卫冕冠军上海男排零封,而山东男排虽然在辽宁男排身上拿下一场完胜,却在北汽男排3比0力擒广东队之后失去意义。

  此役北汽男排副攻杨帆表现突出收获单场MVP,他赛后说:“整个赛季都是靠大家一起努力才拼到现在,队伍不是靠一个人在打球。”杨帆表示整个球队一直都把自己放在第11名的位置去冲击其他球队,之前也是将目标定在闯入八强,“虽然对手比我们强,比我们更有冲击力,但我们更有自信。相信自己,相信队友,相信大家能赢得比赛。”谈到球队的凝聚力,杨帆借用了姚明曾说过的一句话“把自己交给队里,把队友扛在肩膀上”。

  ■ 赛后

  主帅李牧希望不辜负球迷

  胡松表示大家打得一般,需要迅速调整状态

  本报讯 (记者田颖 实习生胡莹)本赛季初,前来光彩体育馆为蔡斌率领的女排加油的观众,远远多于没有太多星光的男排。不过随着北汽男排越打越精彩,他们的主场比赛近来场场爆满。对于球迷们的热情,主教练李牧最大的希望就是别辜负这些球迷。

  在3比0战胜对手闯进四强后,主教练李牧说:“其实,这场比赛我们发挥得并不理想。今天是主场作战也是进前四的关键一战,队员们的压力比较大,场上的表现有一些起伏。”而说到带领球队首次杀入四强时,李牧也坦言与联赛前几名球队相比,北京队还是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只不过这个赛季队员们都在尽全力去拼每一场比赛,也抓住了一些机会,“后面,我还是希望能把工作踏踏实实地做好,尽量别辜负球迷的期望吧。”

  姚明上赛季选择了退役,而与姚明“撞脸”的胡松原本也打算退役开理发店,最终还是选择了回来,他希望能帮助球队走得更远:“总算进四强了,一路走到现在好累,但还没到歇的时候。再坚持一下,终点离我们很近了。水平不够可以再练,但不能输精神,不能输作风。今天这球虽然赢了,但大家打得都很一般。以这样的状态打不了前四的比赛。所以要在这几天迅速调整状态。”

  ■ 前瞻

  半决赛,北汽男排将战九冠王

  本报讯 (记者田颖 实习生胡莹)抢下最后一张四强入场券,北汽男排将在本周四半决赛首回合主场迎战卫冕冠军上海队。面对麾下这支首次闯入四强的队伍,北京男排主帅李牧表示:“特别希望队员们能够排除杂念,因为上海队毕竟是九冠王,经验上就要远远超过我们,所以这场球我们要做好充分的困难准备,争取在主场上不要打得太难看。”

  当然与上海男排的较量,北汽男排并不是毫无胜算。一周前北汽就在主场光彩体育馆0比2落后的不利局势下连扳三局,终结了对手八连胜的同时,也实现了联赛历史上对阵上海男排的首次胜利。正如主帅李牧所言:“虽然常规赛中间也出现过波动,但小伙子们能够很快地调整过来,从整个联赛目前来看,他们基本上做到了每场去拼,这才是最大的收获。”

  北汽男排副攻手杨帆在说到接下来的半决赛时表示:“现在就想着把后面的比赛一场一场打好,我们觉得可以稍微往前再冲一下,看看能不能进入前两名创造历史。”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