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皇马客场总能脱险冠军运难挡 穆帅追平两大纪录

2012年02月27日04:5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皇马在煎熬中取胜。对巴列卡诺,缺少了本泽马与迪马利亚,在寒冷莫斯科被冻僵的肌肉还没有完成解冻的联赛领头羊度过了艰难的90分钟,除了C罗的那次神来之笔,在球场上皇马没有任何优势,上半场拉莫斯的那次肘击对方即便不会领到第二张黄牌,点球也是毫无疑问的,上半场皮蒂的射门被门框挡出,下半场米库面对卡西利亚斯居然脚下打滑打了飞机,拉斯面对空门居然没有踢正部位……事实上,C罗本场比赛的状态其实也不好,最后时刻连续浪费扩大比分锁定胜局的机会。

  但这是因为如此,胜利才更加宝贵。本赛季皇马与巴萨的最大区别便是总是能够在艰难的时刻拿到胜利,总是能在看似就要不行了的时刻咬住牙关站稳脚跟。这场比赛是皇马在联赛中连续取得的第9场客场胜利,自从联赛第5轮客场被桑坦德竞技0比0逼平后,皇马就再也没有在客场丢过分,4比0击败西班牙人与马拉加,1比0击败皇家社会,3比2击败瓦伦西亚,3比0击败希洪竞技,6比2击败塞维利亚,2比1击败马洛卡,连续两个1比0先后击败赫塔菲与巴列卡诺。

  2009-2010赛季,佩莱格里尼曾带队取得了联赛客场9连胜的成绩,创造俱乐部记录,现在穆里尼奥带领球队追平了自己的前任。这场比赛同时也是穆里尼奥带领皇马取得的第50场联赛胜利,追平卡佩罗在俱乐部历史排行榜中排名第六,另外穆帅只用了62场比赛就获得西甲50胜,是西甲历史上获得50胜所执教场次最少的主教练,此前的纪录是由瓜迪奥拉保持,巴萨主帅用了67场比赛。进入2012年之后,先是国王杯后是欧冠联赛,皇马连续一周双赛,3个联赛客场都是以最小优势拿下3分,过程都是异常艰险——对马洛卡对方一个明显好球被误判越位,对赫塔菲,佩佩禁区内手球逃过主裁判眼睛,本场比赛则再一次艰难取胜,一次可以说是运气,两次三次接连发生就不能单纯用运气来解释了。

  上赛季皇马在与巴萨的竞争中败下阵来,根本原因并不是在两场直接对话中只拿到了1分,而在于第30轮主场0比1输给希洪竞技和第34轮主场输给萨拉戈萨这两支弱旅,最终皇马落后巴萨4分,如果这两场比赛能咬紧牙关拿下的话,冠军归属还是个未知数。本赛季皇马的面貌有了根本改观,这也是他们能在积分榜上大幅领先巴萨的关键。

  12个客场拿下31分,拿分率高达86.11%,皇马是五大联赛最令人望而生畏的客队。英超的曼联13个客场拿下30分,拿分率也只有76.9%。意甲客场得分王AC米兰13场拿26分,得分率只有50%,德甲的多特蒙德12个客场拿到24分,得分率同样为50%,法甲的巴黎圣日耳曼12场拿到23分,得分率还没有过半。两轮后皇马将做客塞维利亚挑战另一支升班马贝蒂斯,以这种状态,拿下胜利创造客场10连胜纪录的问题不大。(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