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梅西巧妙任意球致敬亨利 18球!马竞噩梦再被虐

2012年02月27日07:5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视频-梅西冷射突袭出其不意 巴萨客场险胜马竞

  马德里竞技的缩写是ATM,对于梅西而言,床单军团的确就像他的提款机一样。在梅西的职业生涯中,他此前13次对阵马竞时打进17球,其中包括3个帽子戏法。在今夜的维森特-卡尔德隆球场,梅西将生涯对阵马竞的数据改写为14战打进18球。马竞很猛很彪悍,但在梅西面前,马德里城的二当家永远是他的最爱。

  马竞的战术很具有杀伤性,巴萨球员别说带球了,就连传球后都常常会被下黑脚踩脚跟。踢满90分钟的梅西,先后6次被放倒在地,胡安弗兰、蒂亚戈和科克都因为侵犯跳蚤而吃到黄牌。梅西曾经在第7分钟打进过一球,但因进球前右手触球而被吹掉,他也因此吃到本赛季联赛中的第5张黄牌。下周末巴萨将在主场对阵希洪竞技,届时梅西会被禁赛。对于本赛季几乎全勤的梅西而言,这也是个难得的休整机会,他可以在下周中的欧冠1/8决赛第2回合前积攒足够的能量。

幻灯:梅西破门拥抱哈维 巴萨魔翼进球HOLD不住

  尽管遭到了对手多人包夹加下黑脚的对待,梅西仍然帮助巴萨打破僵局。35分钟梅西中路突破至禁区弧内之后,巧妙的把球分给了左翼插上的法布雷加斯。小法顺势将球横推向右侧,阿尔维斯包抄铲射破门。这个进球的头号功臣,是突破马竞包围圈的阿根廷人。

  直到第80分钟,梅西才迎来本场比赛的第一次射门,这次射门帮助巴萨再次取得领先并最终获胜。佩德罗被加比绊倒,马竞球员还在忙着排人墙,梅西突然在禁区左上角前用左脚踢出一记精准的弧线球。站在近门柱组织排人墙的库尔图瓦,猝不及防下只能目送皮球飞入球门远端顶角。C罗用脚后跟射门致敬亨利,梅西今夜也复制了大帝在阿森纳时代的经典。

  这个进球,是梅西本赛季第一次利用任意球破门。梅西算不上个任意球专家,但总能利用闪电战让马竞蒙羞。在08/09赛季巴萨主场6比1战胜马竞时,梅西就曾利用同样的方式偷袭得手。不过当时梅西是在右侧禁区前罚任意球的,这次则换到了左侧禁区前。对于擅长使用左脚的梅西而言,今夜这次偷袭显然难度更大。“梅西绝对是个天才”,巴萨副主席卡尔多纳赛后盛赞跳蚤。

  在梅西对阵马竞打进的18个进球中,有15个发生在西甲联赛中,他是巴萨联赛史上对阵马竞破门次数最多的球员。原纪录由塞萨尔保持,他曾14次代表巴萨在联赛中攻破马竞大门。梅西在联赛中已经5次在维森特-卡尔德隆球场破门,他距离巴萨史上第一也只有一步之遥。纪录保持者为埃斯科拉,他在联赛中6次客战马竞时为巴萨打进了6个进球。梅西联赛中上一次在客场进球,要追溯到1月23日巴萨4比1胜马拉加时,阿根廷人如今总算粉碎了超过一个月的客场进球荒。(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