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全能杀器回归为巴萨开罐 屡遭黑脚怒向老乡动手

2012年02月27日07:5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幻灯:梅西破门拥抱哈维 巴萨魔翼进球HOLD不住

  最近一段时间,阿尔维斯在巴萨失宠的传言实在不少,甚至还因此衍生出了“国米准备挖角阿尔维斯”的消息。在两回合国王杯半决赛中,瓜迪奥拉都让普约尔取代阿尔维斯踢右后卫,为的是克制阿尔巴和马蒂厄的左路双边锋组合。上轮联赛阿尔维斯被禁赛,瓜迪奥拉干脆给他放了五天假:“快走吧,我五天内不想再看见你!”瓜迪奥拉的玩笑话,又被马德里媒体拿来演绎了一番。阿尔维斯失宠?在巴萨战术体系下,巴西人永远是至为重要的关键角色。

  阿尔维斯的位置,开场时是传统的右后卫。在防守端,巴西人贡献了7次抢断。而已助攻见长的他,当然也要在对方半场耀武扬威。35分钟梅西中路直传,法布雷加斯禁区左侧横敲,身为右后卫的阿尔维斯在马竞小禁区内铲射破门。在个人295场西甲联赛中,阿尔维斯一共打进23球,其中3球“献给”了马竞,床单军团是他最喜欢的对手。“在队友踢出经典配合之后,我找到了空当。我之所以能进球,要感谢法布雷加斯的伟大助攻。”阿尔维斯赛后向小法表示了感谢。

  进球之后,阿尔维斯来了段热情洋溢的舞蹈,巴西人乐观的天性再次被体现得淋漓尽致。在跳完舞之后,阿尔维斯又对着场边的摄像机伸出了双手手指:“爸爸爱你们,爸爸爱你们!”阿尔维斯把自己的这个进球,献给了两个孩子达尼和维多利亚。不久前阿尔维斯与妻子离婚,但感情生活的失败,并不影响到他对两个孩子的热爱。

  在巴萨队中,阿尔维斯的位置相当灵活。在马竞扳平比分之后,阿尔维斯立刻被瓜迪奥拉推到了右边锋的位置上。阿尔维斯不但彻底压制住了菲利佩的助攻,还两次利用经典的右路传中制造杀机。53分钟阿尔维斯右路45度传中,法布雷加斯中路右脚半转身扫射踢偏。66分钟阿尔维斯再次送出伟大传中,梅西小禁区中路左脚铲射以毫厘之差错过皮球,阿莱克西斯-桑切斯小禁区左侧的头球冲顶又擦着近门柱飞出底线,瓜迪奥拉在场边一顿干着急。

  马竞球员连续不断的下黑脚,惹怒了阿尔维斯,巴西人有几个善茬?69分钟菲利佩在防守时一直用手推搡着阿尔维斯,阿尔维斯一怒之下按着脖子把马竞左后卫推倒在地。菲利佩的表演,并没有骗过主裁佩雷斯-拉萨,阿尔维斯只是被出示了一张黄牌,马竞球员盼望的红牌并没有出现。不过为了保护情绪有些失控的阿尔维斯,瓜迪奥拉还是马上把他换下。

  在《每日体育报》的赛后评分中,阿尔维斯被打出了8分,巴西人还没能做到尽善尽美。对于巴萨的丢球,阿尔维斯需要承担一定责任。在角球防守时,布斯克茨本已经在前点卡住了位置,阿尔维斯却在争顶头球时与小布抢到了同一点上。阿尔维斯的干扰,使得布斯克茨在头球解围时出现失误,这才导致他给法尔考送上了乌龙助攻。阿尔维斯向来很积极,但太积极看来也不是件好事啊。(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