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2乒乓球亚锦赛|第20届乒乓球亚锦赛 > 女乒斗艳

接连受挫刘诗雯夹缝中求生存 蔡振华送严厉鼓励

2012年02月27日08:16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3月25日,团体世乒赛将在多特蒙德开打,中国女队为这场“雪耻”之战已等待了两年。说起两队在世乒赛前的在澳门的这次过招,施之皓表示:“新加坡还是具备很强的实力,从双方的名单上也可以看出,大家都在相互摸底,王越古没有上,李佳薇也排到了前面,而我们的名单大概也是让大家大吃一惊,这次比赛就是一场热身赛。”但仔细品味中国队的全新阵容,会发现饱含了教练组的良苦用心。

  从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起,中新两队近两年的交手记录为3比1。四次交手,表现最为突出的是队长郭焱,她保持全勤并且不败,两胜冯天薇,一胜王越古、一胜孙蓓蓓。可以说是如今中国女队的定海神针。但是,单打比赛中郭焱的表现就没团体赛那么突出了。上赛季,郭焱输掉的两场外战分别输给了冯天薇、王越古。此次再胜冯天薇,郭焱经受住了考验。

  相反,团体赛四次交手,战绩稍逊的是刘诗雯与丁宁。自从在莫斯科连失2分,刘诗雯就被打入了“冷宫”。与她同病相连的是丁宁。但是凭借2011年连夺世乒赛、世界杯女单冠军,并且在年底率领中国女团再胜新加坡,丁宁的这次触底反弹已重新赢得了教练组信任。

  然而,刘诗雯就没那么幸运了。兵败莫斯科后,曾被认为是新一代领军人物的“小枣”状态始终起伏,后三次中新对抗她均未出战。这次被委以重任,教练组的意图非常明显。可惜,她却没能抓住机会,旧仇未了,又添新恨,竟然输给了新加坡三号选手于梦雨,等于对新加坡三大主力输了个遍。

  蔡振华在为中国队颁奖时,也给了刘诗雯鼓励,但话语中仍能听得出严厉。“这是运动员成长过程中需要经历的,对中国运动员,这样的经历相对来讲付出的代价就比较多了。我们也希望刘诗雯能够吸取教训,进行反思,来改变自身的状态。”蔡振华说。

  刘诗雯去年夺得了全国锦标赛女单冠军,年底的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上又问鼎,再到今年年初的两站职业巡回赛都打进了女单决赛,大好形势下却输掉了关键之战。如果最终的“代价”将是无缘伦敦的话,这对年轻的刘诗雯来说,实在令人扼腕。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