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界公开赛|2012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 > 2012斯诺克海口赛中国

丁俊晖:听相声放松自己 奥运我要去为刘翔加油

2012年02月27日08:18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丁俊晖海口公开赛亮相——奥运,我要去为刘翔加油

  刚刚赢得威尔士赛冠军,丁俊晖没有休息,马不停蹄赶往海口,今天2012星牌杯海口公开赛正式拉开战幕,小晖表示,过去的已经过去,接下来必须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每个赛季都一样,只要比赛没完全结束,就不会过多去考虑一场比赛的输赢。包括世锦赛,我只会尽全力去保持训练量,结果只能大家一起等待了。”

  特派记者 吕日明 发自海口

  东方体育:威尔士赛夺冠,让你自己刷新了许多数据,这个冠军对你有什么意义?

  丁俊晖:确实,第一次在威尔士赢得冠军,让人非常开心。纵观整个比赛,我觉得自己越打越好,赢得了一些比赛,当然,这其中有一些运气的成分,我不否认,我很开心这次运气站到了我这边。

  东方体育:很多关注你的人都知道,其实,威尔士赛之前,你的几场比赛打得并不太理想,其中还输给过于德陆,你是如何在这么短时间内调整自己的?

  丁俊晖:应该说,我并没有做过调整。台球这个项目不好说,有点跟其他项目不同。感觉来了,就打得顺,感觉没有,就是打不出来。这个过程,其实,并不是能通过调整就能体现出来的。

  东方体育:最近在你身上发生很多事情。很多比赛,你似乎都是在落后到拖入决胜局,再反败为胜。你是球技提高了?还是你的抗压能力有所增长?

  丁俊晖:这个似乎与球技提高,跟抗压能力没有关系。以前我打球也是这样的,只是前几年总输球,心情偶尔会不太好,导致精神无法集中。现在的我,完全摆脱了那种状态,只要上场,我就能百分之百的集中,脑子里只有台球,一直努力坚持到最后一刻。

  东方体育:捧杯后你都做了些什么?记忆深刻吗?

  丁俊晖:奖杯挺特别的,是用威尔士当地非常出名的石头做的。不过,我也就是拿起来举举,这个是不给球员的。赛后,我甚至都没有去吃东西,直接回酒店睡觉了。打了一周,确实有些疲惫了。没什么特别的感觉,毕竟赛季还没有完全结束,我必须马上集中精力去应对下一场比赛。

  东方体育:听说你与刘翔一直联系?

  丁俊晖:知道他去英国比赛,我们确实有一些联系,不过,大家都有比赛,也就只能互相共勉了。本来我比赛后,想跟他一起聚聚,不过,他参加完比赛就离开了,一起碰头、吃饭之类的事情,只能等下次了。奥运会刘翔还会来伦敦,到时候我争取去现场为他加油。

  谈英国买房

  不想去训练房时

  还能在车库里练

  东方体育:威尔士回来,听说你跟朋友在北京听了相声?

  丁俊晖:放松一下自己吧,这也是一种新的形式,听听有意思的段子,让自己笑笑,心情也会好很多。

  东方体育:记得六年前采访你,那时候你的生活里,似乎只有台球,现在的你明显不一样了。

  丁俊晖:过去的这些年,我确实有很大的变化。不管是球打顺的时候,还是球打背的时候,我都在不断尝试各种让自己能轻松下来的方式。比如:去学习,玩些篮球或者足球的游戏,还有去旅游什么的。

  东方体育:那你觉得哪种方式适合你?

  丁俊晖:应该说是旅游吧,可以让我彻底不想台球。至于平时,我也会打打篮球,出一身汗也非常舒服。对了,前段时间在英国,有机会去曼联体验学习,我也觉得非常开心。不过,我不会去尝试踢足球作为放松,不是我怕受伤,而是我的脚扭不过来,踢不好,哈哈。

  东方体育:听说你在英国买房子了?

  丁俊晖:是的,我觉得自己还要在英国打很多年,所以,觉得应该在那里买房子。我都打算好了,在车库里放个球台,不愿意去训练房的时候,在家也可以练练。未来这几年,我的全部精力肯定还是会放在球场上的,其他不会想太多,更不会往复杂里去想,我只想简单些生活。

  东方体育:有了家,现在你又有了女朋友,这一切真美好。

  丁俊晖:说实话,我不太愿意与别人分享我的私生活。我是一名球员,我希望大家还是能关心运动场上的我。就好像来比赛,我更希望媒体的提问集中在比赛中。说简单点,台球带给我了一切,我现在非常想继续前进,达成自己的目标,不管其他什么改变,都不可能动摇我自己。我也希望有你们,陪伴我一起前行,去争取更多的胜利。

  谈海口公开赛

  打完“仗”

  再去看大海

  东方体育:这是海口第一次举行世界排名赛,来之前,你也通过朋友了解这里的天气,是否希望有更好发挥?

  丁俊晖:每一个排名赛,我都会认真准备,我觉得,只有做好一切准备,才会有更好的发挥。冠军不会随随便便跑到你兜里的,它只会留给有准备的人。

  东方体育:中国现在一年有五站排名赛,比过去多了许多,这对于你来说,是好是坏?

  丁俊晖:能在中国参加比赛,对于我来说,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我觉得会有更多的人给我加油,给我强有力的支持。很多时候,我也在问自己,最喜欢在哪里比赛?我告诉自己,最好是在中国和英国,不要去其他国家。

  东方体育:虽然你非常想在中国多参加比赛,但不知道,你是否跟车侑蓝一样,不太喜欢在自己的国家长时间练球?因为,她说,在韩国她总是有做不完的事情,这些可能与练球无关。

  丁俊晖:这一点我们比较像,很多时候在国内练球,确实无法做到百分之百的专心。多少肯定会有些这样那样的事情,等着你去完成。未来,如果想说练球,我还是想在英国。

  东方体育:你喜欢大海吗?来海口比赛能让你暂时安静下来吗?

  丁俊晖:作为运动员,只要有比赛,他的脑子里就不会装下其他事情,即便你再喜欢的东西。应该说,我非常喜欢大海,不过,我更喜欢在度假的时候去感受,那样才能让我完全安静下来。现在,我还是在房间好好休息,尽快适应时差,马上就有“仗”要打了。

  谈世锦赛

  为世锦赛冠军

  每天冲刺练球

  东方体育:世锦赛打过几次,只是成绩并不理想,你觉得现在自己适应了长局吗?

  丁俊晖:应该说,我还没有完全适应长局赛制。因为,它要求你每一节都百分之百的集中精力。对于现在的我,只能说,自己一定要尽量保持状态,将自己的稳定率再提高一些。

  东方体育:当对阵表出来后,很多媒体都用“丁俊晖抽得上上签”作为标题,你怎么看?

  丁俊晖:其实,并不像媒体说的那么简单。如果能非常轻松的赢得比赛,那还打比赛干什么?对方直接认输就好了。作为前16的选手,每个人都有可能赢对手的,并不是说,我们彼此之间差距很大,其实,大家水平都差不多,还是要看临场发挥的。

  东方体育:又一次世锦赛,你的目标是什么?

  丁俊晖:想拿下世锦赛冠军,那是每一个台球选手的梦想。我记得2005年、2006年那时候,媒体采访我,我也会经常说起。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经历的多了,就不太喜欢总把这些放在嘴边了。现在,我更希望用实际行动去争取。

  东方体育:那如果想达成这个梦想,接下来,你还需要做些什么呢?

  丁俊晖:这么多年的经验告诉我,尽量做好眼前的自己就可以了。就拿这次海口比赛结束后,我会尽快回到英国,然后投入到训练中。世锦赛之前,我肯定要以保证每天的训练最主要的任务。每天最少要练五六个小时的球,不管有什么事情都不可以耽误。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