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2乒乓球亚锦赛|第20届乒乓球亚锦赛 > 男乒争锋

乒球亚锦赛中国男团轻取七连冠 马琳将去伦敦?

2012年02月27日10:04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张璐璐】昨天,2012年乒乓球亚锦赛在澳门结束了男子团体决赛的争夺,中国队完胜日本队,成功卫冕。张继科首场击败丹羽孝希为球队打响头炮,马琳上演逆转好戏力挫水谷隼,马龙在第三场锦上添花,结果中国队以3:0横扫日本队夺冠,实现了亚锦赛男团七连冠。

  本届亚锦赛,对于中国队在奥运会和世锦赛的表现都是很好的预热,“日本队的阵容比较整齐,也是奥运的阵容。这一次我们也是来的奥运阵容,这次的比赛对大家是个考验。”赛前,主教练刘国梁表示。

  本次中国队与日本队的交锋是两队连续两届亚锦赛决赛的对阵,面对老对手,虽然大比分上中国队看似是横扫对手,然而在比赛过程中,日本队派出的三名队员都分别给中国队制造了麻烦,他们良好的状态使得每局比分都较为胶着。中国队派出张继科、马琳和马龙打1、2、3号位,首场张继科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3:1逆转日本队的丹羽孝希。而随后出场的马琳为将日本队的中坚力量水谷隼拿下拼得很凶,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挽救3个局点战胜了对手。尽管是以3:0获胜,但马琳小分合计只赢6分,第三局还是在0:6落后的情况下追了回来尽显过硬的意志品质和出色的关键分把握能力。仅用了3个月时间,马琳找回了状态。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认为:“马琳的状态不错,比想象的好,进入状态比较慢和之前的胳膊、肘部有伤、一直没有很系统训练有关。”有了前两场的胜利,最后出场的马龙状态更为放松,3:0兵不血刃拿下松平健太。

  新奥运周期,马琳在单打比赛中少有建树,近4年只拿到了一个单打冠军。但他丰富的大赛经验、善于打团体比赛的特质,却是决策层难以割舍的,对年轻的张继科、马龙来说,是非常必要的一个补充,无疑,他也是男乒伦敦奥运会团体第三人的热门人选。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