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兰德里罚球制胜大鲨鱼打回上海 姚明满意露笑容

2012年02月27日10:11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朱俊 (2月26日太原电)

  北京奥运会中国男篮出线时,姚明诙谐地说:“报告组织,我们成功突围了!”26日晚,上海男篮在太原客场以101比99力克山西队,将总比分扳成了1比2,赛后姚明满脸的笑意分明在说:“报告上海人民,我们成功地将系列赛带回了家乡!”

  和前两场比赛一样,上海队依然打出了一个漂亮的开局,以21比9占得先手。但自从段江鹏完成一次“打四分”之后,山西队的士气突然大涨,小段更是自此起手热得发烫,在接下来的一节多时间里12投9中,其中三分球就8投6中,一人狂揽26分。尽管队长刘炜状态神勇,命中3记三分得到17分,但上海队在比分压制了主队一节半之后,终于在马坎连得5分助山西反超后突然崩盘,在上半场最后3分钟里一下子被对手甩开,以45比59落后。

  易边之后,大鲨鱼一度落后多达19分,面对如此绝境,上海队没有气馁、没有放弃,而是拿出了破釜沉舟的气势。曾文鼎取代张兆旭很好地破解了山西队的联防,孟令源和兰德里又连续命中2记关键的三分,将比分反超为99比95。山西追平比分之后,比赛还剩下29秒,在前两次进攻都被对手破坏的情况下,兰德里在最后6秒强行杀入内线,裁判吹罚对方犯规。此前在罚球线上表现一般的兰德里展现出了一颗大心脏,稳稳地命中2球,随着威廉姆斯最后慌乱中一攻不中、哈里斯抓下关键篮板,胜利就此装入大鲨鱼的口袋。

  终场哨声刚一吹响,副总张弛直接发出微博:“源深,买票!”特意从北京前来太原助威的前俱乐部总经理陆浩说:“我还要再跟(上海队)两场(比赛)!”顿时博得了周围的一片叫好声。

  “不要慌乱,保持耐心,我们还有足够的时间。我们必须迅速地找到破解对方联防的方法,而且在防守端我们也打得更加强硬,所有这些因素,才让我们把比赛带回了上海。此刻的我,已经精疲力尽了……”帕纳吉奥赛后幽默地表示,“我爱山西,我很想再回到这里。”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