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1-12赛季欧联杯|欧联杯新闻|欧联杯视频 > 2011-12赛季欧联杯新闻

普拉蒂尼向门线技术说不 直言人比机器更为先进

2012年02月27日10:31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北京时间2月26日表示,他不支持在正式比赛中采用门线高科技,而“五裁判制”更适合足球这项最流行的运动。

  普拉蒂尼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说:“足球是最受欢迎的体育运动,其中的原因之一就是规则简单,一旦采用门线技术,就会让其变得复杂 。如果我要监控球的运行轨迹,那么是不是我还要监控球员是否越位呢?因此一旦开了这个口子,足球就会变了味道。”

  普拉蒂尼表示,他更倾向于使用“五裁判制”的做法,即在每场比赛中除了传统的主裁判和边裁外,增加两名禁区裁判,他们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站在球场两端的底线外,负责“特别关注”该侧禁区内的情况。

  “我们在欧联杯比赛中已经试验了这种做法,结果很令人满意。禁区裁判不仅能判断球是否越过门线,也可以判断是否故意手球等争议,人终归比机器更为先进。”

  此前,国际足联一直对这种类似网球场上“鹰眼”的电子设施持反对态度,认为会影响足球比赛的观赏性,但在南非世界杯英德之战出现一次严重的进球误判后,他们才逐渐改变立场。

  去年,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已经确认将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上引入门线技术。不过是否进行这一变革,将由负责世界足球立法的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IFAB)最终决定。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