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朱芳雨:横扫福建意料之中 李春江:要保持状态

2012年02月27日10:48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记者 马晓峰

  本赛季的CBA季后赛进行了第三轮的争夺。卫冕冠军广东在主场以137∶106战胜福建,从而以3∶0的比分横扫对手,晋级季后赛半决赛。广东的另一支球队东莞昨天则在新疆主场遭遇败绩,以115∶121不敌对手。新疆在大比分上以2∶1领先,拿到赛点。下场比赛两队将移师东莞主场再战。

  1

  单外援惊出冷汗

  本赛季的福建拥有三外援,如果阵容齐整的话,福建不是个好对付的对手。不过,外援安东尼·罗伯森在常规赛倒数第二场时小腿拉伤,至今仍未恢复,这次干脆都没有随队来到客场。而另一名亚洲外援阿巴斯也在与广东的首战中受伤,来到了广东也无法出战。三外援一下变成了单外援,这场对决也被认为是首轮悬念最小的比赛。尽管形势利好,但主教练李春江还是有着自己的担忧,他说:“我就怕队员提不起劲。不管对方有多少个外援上场,该怎么打就怎么打,要把自己的状态调动起来。”

  李春江的担忧在昨天也成为了现实。只有单外援的福建在背水一战的情况下迸发出强大的战斗力,一度惊出广东一身冷汗。广东松懈的防守让福建在第二节找到了反超的机会,凭借龚松林的压哨三分,福建在半场结束后客场以67∶65领先广东。易边后广东派上双外援迎战,但比分并未能如愿拉开。在双方战成80平后,广东加强了防守力度,逐渐将比分拉开。第四节比赛广东的进攻风生水起,单外援的福建在内外线都疲于应战。麦克唐纳德也出现了情绪性的问题,被教练换下,比赛也彻底失去了悬念。

  2

  晋级意料之中

  广东昨天在进攻端火力十足,布鲁克斯和辛格尔顿两名外援合力砍下了51分,朱芳雨得到了25分,王仕鹏和董瀚麟也分别有着16分和19分的进账。

  赛后朱芳雨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横扫福建晋级是在球队的意料之中。“上半场我们打得很艰苦,这场比赛福建一改前两场比赛的战略,三分球投得很坚决,我们上半场的防守很不好,给了对手太多机会。下半场我们也进行了一些调整,通过快攻,内外结合最终抑制了对手。3∶0晋级是在计划之中,接下来我们就要好好准备半决赛了。”李春江则表示,在提前晋级后到半决赛有一周左右的时间,他希望球员能够保持状态。

(责任编辑:杨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