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2012全明星新闻 > NBA2012全明星扣篮大赛新闻

飞跃队友扣双球成经典 埃文斯变身邮差致敬前辈

2012年02月27日10:5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专稿 特约记者 李博伦

  从参赛者名气上看,这恐怕是扣篮大赛历史上最草根的一次,但也很可能是最体现努力态度的一次。结果也似乎在所难免,冠军有点冷——当负责揭晓冠军的谢莉尔·米勒看了全球300万球迷的投票结果时,首先是流露出了倒吸凉气的惊诧状,随后被点到名字的杰里米·埃文斯也是满脸惊讶,晒笑着作后仰倾倒状,形体语言直接解释了其内线想法:是我?你确定?

  新规则,一轮比赛每个参赛球员扣三次,然后不劳专家名宿评点,直接由球迷票选产生冠军。如此的规则,首先说没有大牌参加是很必要的,对于这几位谁也不比谁出名的参赛者来说,就是一股子动力。飞跃,跃过人跃过摩托,保罗·乔治还一次性跃过了两个队友;向篮板上贴伯德的照片,零度角接球侧身反扣,以及全场熄灯看我荧光色的360度转身扣等等,不论历史上是否曾出现过,本次参赛四人的态度,都没法挑剔。

  看创新看难度,如果一定要解释埃文斯的最后夺冠,这就是最大的主因。点缀出冠军的是埃文斯的第二扣——爵士队友海沃德背对篮筐坐在椅子上,埃文斯迎面飞来跃过,空中接过海沃德抛起的两个篮球,逐一按入篮筐。尽管这动作也是失败了一次后方告完成,但从扣篮大赛所需的赏心悦目与新意来看,这次扣篮可以说是本次赛事最凸现主旋律的。不过三扣中埃文斯也只有这“飞跃双球扣”是真正出彩——其第三扣穿着卡尔·马龙球衣飞跃一位邮差,在这个专攻各种飞跃的夜晚已显平平,其第一扣带着摄像机扣篮后挂筐扭摆自拍,事实上第一时间看明白的人不多,伊戈达拉还被气得在场边挥舞起了0分。

  “我首先要感谢爵士的球迷,来到这里就是为了给他们做些事情。”埃文斯夺冠后也一再感谢德怀特·霍华德帮了他不少。对于夺冠感受,埃文斯喜悦中仍持续感觉惊讶。很有可能,去年麦基扣篮赛上“扣两球”、“扣三球”口碑不输格里芬却无缘冠军,也是球迷此番支持他的原因。还有一个说法——不少人认为杰里米·埃文斯的夺冠同杰里米·林有关(林书豪),“看到投票对象中有杰里米的名字,很多不明就里的人果断投票了。”

(责任编辑:赵永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