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2乒乓球亚锦赛|第20届乒乓球亚锦赛 > 男乒争锋

乒乓球亚锦赛团体赛:中国男队7连冠 女队3连冠

2012年02月27日09:11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葛会忠
  第20届亚洲乒乓球锦标赛2月26日在中国澳门结束了团体赛的争夺,男团决赛中,中国队以3比0击败日本队,实现亚锦赛男团七连冠。

  上届亚锦赛上,中日两队就曾在男团决赛里相遇,当时由张继科、马龙和许昕等新生代选手组成的中国队,以3比2险胜日本队。不过在本届亚锦赛上,中国队派出了更加稳健的新老组合,因此整个比赛过程虽然很紧张,却没有上一届那么惊险。

  首盘率先登场的张继科面对日本小将丹羽孝希,以9比11先输一阵。随后张继科以11比9、11比7和11比8连下3局,以3比1的大比分为中国队先下一城。第二盘由老将马琳对阵日本队一哥水谷隼,前两局水谷隼屡吃马琳的发球,马琳趁机以11比9和14比12先得两分。然而第三局水谷隼明显适应了马琳的发球,开局以6比0领先。在落后的局面下马琳不仅没有慌乱,反而凭借出色的临场应变能力再度占据上风并以12比10拿到第三局。第三盘比赛中,马龙以15比13、11比4和11比5战胜松平健太。这样中国队就以3比0的总比分横扫日本队,夺得本届亚锦赛的男团冠军。

  25日结束的女团决赛中,中国女乒3比1战胜了新加坡队,实现了亚锦赛女团三连冠。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