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2012全明星新闻 > NBA2012全明星扣篮大赛新闻

新科扣篮王领奖台上遇嘘声 技巧+远投惊现3加赛

2012年02月27日11:26
来源:搜狐体育

  昨日,2012年 NBA 全明星赛进行了技巧挑战赛、远投大赛和扣篮大赛。结果,杰雷米·埃文斯凭借飞越空中接双球的一扣,加冕新科“扣篮王”,勒夫和帕克则分别在三分远投大赛和技巧挑战赛中称王。不过,令人唏嘘不已的是,埃文斯在领奖台上居然遭遇球迷嘘声。当然,在技巧挑战赛和远投大赛两项比赛中出现3次加赛的情形还是令球迷兴奋不已……

  遭嘘声·今年的扣篮赛有点冷

  NBA 全明星周末扣篮大赛,在这里,诞生过罚球线起跳扣篮、有过单臂插筐扣……那一个个动作让球迷惊呼尖叫:迈克尔·乔丹、文斯·卡特……那一个个名字至今如雷贯耳。但昨日,冷清却是扣篮大赛的真实写照——缺少创意、缺少真正够实力的球员,于是,不厌其烦地飞跃似乎成了主流,就连新科“扣篮王”埃文斯夺冠的双扣,也依然是在向前辈致敬!而诸多 NBA 专家昨日在提到扣篮大赛的时候,甚至懒得评论,有评论员甚至直接用睡觉的表情做了点评。其实,不只是这几位专家——在埃文斯最后捧起冠军奖杯的时候,现场球迷中爆发出了一阵嘘声。也难怪球迷,因为,给埃文斯颁奖的是民间扣篮冠军肯尼·多布斯,后者在民间扣篮大赛上曾表演过蒙眼飞跃三人,然后接胯下换手暴扣,那实在是异常的华丽。很显然,无论是业内还是球迷,对本届扣篮大赛的质量都不是很满意——难度上,没有超越前辈的单臂插筐或是罚球线起跳;创意上,只有关灯荧光衣那个稍有新意。但在见过了乔丹、卡特、多米尼克·威尔金斯、史蒂夫·弗朗西斯等人的扣篮之后,球迷有的显然只会是失望。毫无疑问,曾经是 NBA 全明星周末重头戏之一的扣篮大赛必须得有更为新鲜的血液和创意了。

  三加时·远投+技巧合力抢风头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技巧赛过程可谓惊心动魄:首轮朗多和状元秀沃尔同时耗费了32.8秒,两人不得已进入加时赛。朗多加时赛率先出场,他在所有环节均一次性通过,耗时27.5秒,刷新了当日纪录。随后出场的沃尔速度同样很快,但他在投篮环节遭遇了麻烦,投了4次才过关,这导致他最终落败,朗多强势闯进决赛,虽然在最后的决赛中朗多不敌帕克,但这样的加时还是让球迷印象深刻;但是,更扣人心弦的时刻还在后面——随后进行的远投大赛居然出现了两次加时赛:预赛前两个出场的钱莫斯和勒夫,首轮同获18分,排名并列第3位,两人只好通过加时赛再决高下。加时赛中勒夫稳中求胜,以1分险胜钱莫斯,晋级决赛。而决赛中,勒夫和杜兰特又命中了16分,两人遂再度进行加时赛。最终,在令人热血喷张的第二个加时赛中,勒夫笑到了最后,成为新科三分王。一项比赛先后出现两次加时赛,这种情况并不常见。再加上技巧挑战赛中的加时,昨日的赛事中竟然出现了三个加时,这让现场的球迷可谓是过足了眼瘾。虽然很多人都认为技巧挑战赛和远投大赛是扣篮大赛的暖场,但很显然,这两项比赛算是抢走了扣篮赛的风头,也为今年的全明星赛增色了不少。

  特别提示: CCTV-5今日8: 30直播2012NBA全明星正赛(敬请留意节目变动)。本报记者刘志强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