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2012全明星新闻 > 2012全明星比赛新闻

威少半场17分与众星抢戏 控卫大变身德隆变火枪

2012年02月27日11:2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北京时间2月27日,2012年全明星周末进入到第三天,在星光闪耀的全明星正赛当中担任主角的,并不只是那些集了千万人气于一身的首发球员,在替补阵容当中的球星也同样开始进行他们的“抢戏”。

组图:NBA全明星赛 杜兰特劈扣
数据 投篮点 调查 辩论 实录

  由于全明星首发球员都是由球迷们投票选出来的,他们的身上不仅仅拥有实力,同时也是人气聚集的巨星,这也说明了相比替补的球星而言,他们更受欢迎,理应成为这场球迷盛宴当中的主角。但是在本届全明星赛当中,西部最抢戏的全明星替补球员莫过于雷霆球星拉塞尔-威斯特布鲁克了。全场比赛威少17投10中拿到21分5篮板2助攻2抢断。

  现实当中的威少是得分型控卫,他在雷霆的时候甚至敢和当家球星凯文-杜兰特抢夺出手权,因此一度被认为是球队“毒瘤”。不过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威少这种敢打敢攻的魄力,也让他最适合成为球队的乱战高手。在今日的全明星赛当中,双方都没有很认真地防守,都是带着娱乐至上的态度来打这场比赛,因此得分偏高,威斯特布鲁克虽然打的是控卫,但是他在登场之后所打的并非是组织的角色,而是玩起了进攻。他拿到球之后连续突破杀入篮底就来一个战斧式扣篮,甚至是队友给他传球进行空中接力。

  哪怕是在和杜兰特一起搭档的时候,威少也并没有给自己在雷霆的老大做球,反而是杜兰特在给他传球。一旦威少有了快攻的机会,由于球员不怎么防守的缘故,他都是自己运球杀入到篮底自己扣篮。也正是因为如此,威少上半场个人就刷下17分,但是由于他在比赛当中这种进攻欲望过于强烈,因此教练在下半场的时候特地削减了他的戏份,以便让全明星赛变得更有娱乐性一些。

  而东部的替补奇兵当属篮网球星德隆-威廉姆斯,因为在东部队当中缺少出色的三分手的缘故(本场比赛勒布朗-詹姆斯的三分球8投6中,但他并非三分手),因此在彼此不怎么防守的情况下,三分线外的防守压力非常松,德隆经常可以在挡拆过后站在三分线外根本就无人盯防,于是他就定下来直接进行三分球投射,他也就成为大部分时间里东部最稳定的外线得分手之一。德隆全场11投8中,其中三分球7投4中,拿到20分3篮板4助攻。

  尽管德隆和威少一样都是控卫,他是更加纯粹的控卫,但是由于队中已经拥有了拉简-朗多这样的纯传球手,外加“皇帝”和德维恩-韦德等球星可以进行组织,所以德隆索性就打起得分的角色,和威少一样连续上演进攻盛宴。也正是因为德隆稳健的三分,在比赛最后时刻东部还落后2分的时候,他们的战术当中甚至让他来执行最后的绝杀。东西部的两大奇兵虽然颇有“喧宾夺主”的感觉,但却为全明星赛的整场较量平添精彩。

  (搜狐体育 时光)

(责任编辑:骆烨)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