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中超备战评论

阿仁:采访阿内尔卡溅出了一点浪花

2012年02月27日11:36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阿仁

  ●阿内尔卡还在欧洲与申花会合时,就有报道讲:申花已经将阿内尔卡的首次采访权出售给了国外某个媒体。阿内尔卡如果私下接受其他传媒采访,俱乐部将对他罚款10万欧元。我预感,这个环节会弄出一点故事来的。无论这个故事怎样展开与结束,这也是申花精心包装阿内尔卡的一部分。大家都会来关注的。

  果然有了这样的故事。采访阿内尔卡溅出了一点浪花。网上的球迷蛮有趣的。有一张帖子是这样的:

  采访?就国内记者那水平,无非就问几个SX问题,人家敷衍几句。大致就是:

  记者:阿内尔卡先生你好,很高兴你来到中国。请问你觉得中超水平怎么样?

  阿:中超水平很高。

  记者:你对上海有什么印象?

  阿:上海是个国际性大都市,我在上海很开心。

  记者:你对中国足球有什么看法?

  阿:未来中国一定会成为足球强国。

  记者:谢谢你接受采访。

  阿:(心里想)SX一个。

  ●帖子里有点粗口。只改动了一个字,X。保持原汁原味。

  真巧,马上有央视5套的《足球之夜》采访了阿内尔卡。只十问十答。与球迷网上预言的差不多。又有不少球迷朋友出来质疑,认为央视的记者提问太平淡、太低级。这给弄到对阿内尔卡采访的《足球之夜》兴冲冲的劲头泼了一头冷水。

  何以见得《足球之夜》兴冲冲?见刘建宏同志的一句话:采访阿内尔卡,“我们没花一分钱。”形容得促狭一点,这有点像一个小白领跑进上海外滩N号的私人会所里,吃到一碗鱼翅泡饭之后,在黄浦江边上的景观大道上踱踱方步,感叹良久:“真划算,没有摸出一只铜板……”

  ●央视里我最欢喜看的采访节目,两个:一是《面对面》,二是水均益同志的《高端访问》。准备充足,提问尖锐。上海五星体育原来的《唐蒙视点》也不错。近来这档节目大概休息了。唐蒙同志大约是因为年纪也上去了一点,视力有点老花了,聚集不起来有点敏感的视点了。可惜。我最讨厌的是鲁豫式的谈话节目,马屁一只连一只。俗不可耐。实在吃不消,关脱。

  ●不必费心去提问阿内尔卡。阿内尔卡决心来申花的第一句问话就十分精彩:“谁来传球给我?”也是网上球迷最幽默的跟帖:“阿爷,王大雷传球拨侬!”

  阿内尔卡的十问十答里讲,他最怀念利物浦。那时他踢前腰。阿内尔卡很婉转很客气地回答了他自己提出的问题:“我来传球给你们大家……”这才是职业球员最为敬业的回答。呵呵。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