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2012全明星新闻 > 2012全明星比赛新闻

韦德三双比肩乔丹詹姆斯 此项荣誉竟有MVP魔咒

2012年02月27日11: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组图:NBA全明星赛 韦德战科比
数据 投篮点 调查 辩论 实录

  北京时间2月27日,2012奥兰多全明星周末的重头戏,东西部全明星大赛在安利球馆拉开大幕。最终西部明星凭借杜兰特的超级发挥以152-149险胜东部全明星,值得一提的是,全场比赛除了杜兰特拿到了全明星MVP之外,德文-韦德也拿下了全明星历史上的第三个三双。

  比赛进行到最后时刻,科比在次站上罚球线,但是他的两罚只有1中,韦德最终将这个篮板收入囊中,而这也是他本场比赛的第10个篮板!其中3个前场篮板。这一个关键篮板也让韦德成为了继迈克尔-乔丹和勒布朗-詹姆斯之后第三个拿下全明星赛三双的球员。

  全场比赛韦德15投11中拿下了24分,并送出了10次助攻和10个篮板,早在1997年的NBA全明星大赛,乔丹砍下了14分、11篮板、11助攻的三双数据,这是NBA全明星历史上第一个三双纪录。然而在去年的2月21日,勒布朗-詹姆斯在对西部队的大战中送出29分(18投10中,罚球10中9)、12篮板、10助攻的三双,从而成为乔丹之后的历史第二人,然而最终东部队却143-148负于西部。

  更为巧合的是,1997年得到三双的乔丹并没有得到MVP,当年的MVP是凭借精准的3分球拿下全场最高分的格伦-莱斯,而去年的詹姆斯虽然拿下三双,但是东部全明星输球,科比摘下MVP,而今年,韦德再次拿下三双,而东部全明星又再次告负,杜兰特拿下了MVP。(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骆烨)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