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浙江男排第七名结束赛季 王贺兵:悔恨两输北京

2012年02月27日11:48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本报记者 廖旭钢 采写

  昨日下午,浙江万丰奥特男排在萧山主场,完成了他们本赛季的最后一场联赛,在他们以0∶3输给上海男排之后,以第七名的成绩遗憾地与四强战擦肩而过。

  说来也巧,本赛季的浙江男女排,最终获得的名次都是第七,但过程则略有不同:开元女排此前一度被人看好,有望杀入四强,却在联赛中遭遇伤病等波折,踉跄进入前八后,再无力前进一步;浙江男排的受关注度不高,但他们的发挥却好得让人出乎意料,一度无限接近四强赛入场券,最终功亏一篑。本赛季进入八强争夺阶段的比赛,男排各队都拼的比较激烈,从第三名到第七名的积分差距都极为微小,浙江男排最后一轮输球,就从第五直降到第七的位置。

  作为多年的联赛霸者,上海男排的实力毋庸置疑,最后一轮比赛中客队也没有给浙江男排留下任何机会,两队的差距比较明显。不过在谈到本赛季前四强一度触手可及,最终却擦肩而过时,浙江队主帅王贺兵说,“两次输给北京队最让人失望。主场领先两局结果被对手翻盘,到客场原想着复仇,结果操之过急,失了方寸,再败一场。”现在,升班黑马北京队已开始准备四强战了,而浙江队只能停下脚步回去总结。

  王贺兵说,通过这一届联赛,发现了球队的许多不足之处,对于队内的年轻队员,他希望在下一段训练中集中提高他们的个人能力和身体强壮度,“我们的队员还是太瘦弱了一些,抗伤性也比较差,赛季后半段伤病的不断出现,让我们在客场连续输球,对全队影响很大。”不过,王贺兵还是对本赛季发挥抢眼的主攻金志鸿赞不绝口,“从我打球到现在,这么多年以来,像他这样有如此出色的身体素质,强攻能力让人眼前一亮的选手,浙江队还是头一个。这个赛季有些场次,他一人扛起的进攻份额,已经占到了全队的45%。”

  在被问到金志鸿是否有机会进入中国男排集训名单,并进入六月份奥运落选赛阵容时,身为中国男排教练组成员之一的王贺兵表示,不方便透露太多。不过他表示,如果以客观眼观去评价金志鸿的话,后者已经具备了去国家队闯一闯的能力。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