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2012全明星新闻 > 2012全明星比赛新闻

本届明星赛命中率破纪录 皇帝韦德均平历史最佳

2012年02月27日11:5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组图:NBA全明星赛 杜兰特劈扣
数据 投篮点 调查 辩论 实录

  北京时间2月27日,在2012年NBA全明星赛当中,西部队以152-149击败东部队,本场比赛众多数据也创造了历史纪录,成为NBA历史上最精彩的全明星赛之一。

  在得分数据方面,西部队拿到152分距离NBA历史上全明星赛最高得分(2003年西部队曾经拿到过155分)仅有3分的差距而已。今年的全明星赛两队总得分为301分令人叹为观止,距离历史全明星赛总得分纪录也仅差2分,在1987年全明星赛当中,两支球队总得分加起来达到303分为历史最高分。

  本场比赛双方的命中率都非常高,东部队113投63中有55.8%的命中率,而西部队116投62中也有53.4%的命中率。尽管这两支球队距离历史上最高命中率(1992年西部队曾经98投64中拿到65.3%的命中率)还有差距,但是本届赛事当中两队总共加起来投篮命中率高达54.6%,已经超过了历史上两队加起来的总命中率。此前的最高纪录是在2004年,当时东西部两支球队加起来总共229投119中,命中率为54.3%。在两队总命中数上加起来为125个,只比历史纪录(2007年的128个)要少3个而已,可见在进攻端上的精彩表现。

  除此之外,在个人纪录方面也同样精彩纷呈,勒布朗-詹姆斯本场比赛三分球8投6中,他命中的这6记三分球也平了1993年马克-普莱斯所创造的个人单场三分球命中数纪录。这也完成了一种形象的颠覆,因为“皇帝”在此前从来都不被认为是出色的三分手,即使是在本赛季,詹姆斯在三分线外的投篮次数也并没有很高,而本届全明星赛当中,“皇帝”却将三分球作为自己的主要进攻手段,成为能够与历史上的超级射手平起平坐的个人纪录。

  在全明星赛历史当中出现三双表演的寥寥可数,但是在今天的比赛当中,韦德全场砍下24分10篮板和10助攻的三双数据,就为现在的球迷们奉上一场精彩绝伦的三双表演。包括“闪电侠”在内,NBA历史上能够在全明星赛中拿到三双的球员仅有3人,第一位是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他曾经在1997年全明星赛当中只打了26分钟的情况下就拿到14分11篮板和11助攻的数据。詹姆斯在2011年全明星赛当中也曾经出战32分钟,就拿到29分12篮板和10助攻的三双表演。

  (搜狐体育 时光)

(责任编辑:骆烨)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