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2012全明星新闻 > NBA2012全明星扣篮大赛新闻

新科扣篮王脚踝比小腿粗 看似小人物却有大作为

2012年02月27日12:04
来源:搜狐体育

  2012年NBA全明星周末在美国奥兰多市安利中心炫目上演。爵士新秀杰里米·埃文斯昨日获得NBA全明星赛扣篮冠军,他在300万投票球迷中的支持率为29%,获胜优势并不明显。参加扣篮大赛的其他3位选手分别是火箭前锋巴丁格、森林狼的榜眼新秀德里克·威廉姆斯和步行者新秀保罗·乔治。

  这位身高2.06米的前锋虽然谈不上天赋异禀,但是也算得上是异于常人——根据一份报告,在整个联盟的所有球员里,只有他的脚踝比小腿更粗。

  也许是巧合,这位刚刚三扣成名的埃文斯,其名字和林书豪的英文名一样,都是杰里米。两人的成名之路倒也有几分相似,林书豪是在尼克斯控卫无人可用的情况下被德安东尼委以重任,而埃文斯则是在尼克斯后卫山姆波特因伤退出后替补披挂上阵的。

  看似小人物,却有大作为。话说埃文斯也不是毫无准备,早在上赛季格里芬飞跃轿车夺冠后,这个不甘示弱的年轻人就在夏天飞跃了自己的座驾大黄蜂,并在推特上显摆自己的弹跳能力。也许是这份年少轻狂打动了联盟,在山姆波特退出后,他被第一时间征召参赛。

  埃文斯的三扣都是一次成功,他赛后将自己的表现定义为“为爵士而战”。“我喜欢卡尔·马龙和斯托克顿。”埃文斯赛后十分兴奋,但拒绝了“埃来疯”的称呼。

  全场嘘声促巨变

  在波澜不惊中,扣篮大赛落下了帷幕。扣篮大赛,承载了无数球迷的美妙记忆。在这里,诞生过罚球线起跳扣篮,有过单臂插筐扣篮,迈克尔·乔丹、文斯·卡特,这一个个名字留下了太多深刻的印记。也正是因为往昔太过于美好,才映衬出了现实的冷清。

  这种冷清,就是今年扣篮大赛最好的写照了。虽然说怪不得球员,好点的创意先辈们都已经用过了。于是,不厌其烦地飞跃似乎成了主流。就连埃文斯夺冠的双扣,也不是开创,依然是在向前辈致敬。缺少创意、缺少真正够实力的球员。ESPN的专家克里斯·帕尔默在赛后第一时间说:“祈祷吧,2013年扣篮大赛上,我们能看到詹姆斯、格里芬、威斯布鲁克和约翰·沃尔们。”

  其实,不只是这几位专家,在埃文斯最后捧起冠军奖杯的时候,现场球迷中爆发出了一阵嘘声。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