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2012全明星新闻 > 2012全明星比赛新闻

扣篮大赛纷纷致敬前辈 内线球员再夺三分赛冠军

2012年02月27日12:13
来源: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亢雪松)NBA全明星周末昨天进入第二日,各单项赛冠军出炉,爵士队龙套球员埃文斯成为新科扣篮王,森林狼队王牌凯文·勒夫击败雷霆队领袖杜兰特成为三分王,马刺队后卫帕克以32.8秒夺得技巧大赛冠军。投篮之星大赛中,投手阿兰·休斯顿领衔的纽约队力压群雄,摘得桂冠。

  今年扣篮大赛采用新规则,每名选手有3次扣篮机会,没有评委打分,而是由球迷投票。昨天最后一轮扣篮比拼中,火箭的巴丁格复制了1992年扣篮王的经典动作:他用黑布蒙住眼睛,从三分线冲入禁区,反身扣篮得分;来自爵士的角色球员埃文斯则向前辈致敬:穿上快递人员送来的马龙的32号球衣后,埃文斯摸后脑勺扣篮;森林狼的德里克·威廉姆斯则尝试胯下大风车扣篮,但连续五次均告失败,最终以一记简单扣篮动作结束;步行者的保罗·乔治则跃起后将前辈“大鸟”伯德的大头贴拍在篮板上,随后完成转体180度单手暴扣,但用了三次机会才成功。最终,埃文斯获得全部300万投票中的29%支持率,捧得冠军奖杯。值得一提的是,为埃文斯颁奖的是民间扣篮冠军“辫子哥”肯尼·多布斯,后者在民间扣篮大赛上表演的是蒙眼飞跃三人,然后接胯下换手暴扣,表演异常华丽。

  在三分大赛中,勒夫历经加赛,在决赛中以17比14击败雷霆队当家球星杜兰特,夺得冠军。卫冕冠军詹姆斯·琼斯只得到12分,位居第三位。值得一提的是,身高2.08米的勒夫也成为继诺维茨基(2.13米)之后,夺得三分球大赛冠军第二高的球员。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