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广厦0-3横扫出局 拉莫斯怀特两杆老枪无力回天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2年02月27日12:24

  记者 楼栋

  本报讯 CBA17年历史上没有一次季后赛0∶2落后的球队还能翻盘的先例,昨晚客场最多落后山西队19分的上海队完成了逆转,带着1∶2的比分回到上海,至少还保留着创造历史的可能;而在北京91∶105输掉第三场的广厦,已经被横扫回家了。

  上周五广厦输掉第一个主场后,很多人都想到了这样的结果,也早就想过了这支球队本赛季高开低走的原因,还是输在自己的外援身上,这和上赛季失意收尾的原因一模一样。

  不用拉莫斯对抗北京双外援 里面没有阴谋论

  能在第二节开局落后11分的情况下,反超对手2分进入下半场,这已经是广厦队昨晚能做得最好的程度了。第三节一上来,根本来不及找回投篮感觉的怀特连续几次浪投不中,广厦瞬间就被北京队马布里和莫里斯双外援轮番轰炸重新控制了局面。奇怪的是,广厦下半场竟然只让拉莫斯打了8分钟,就只让怀特打单外援了。

  解说这场比赛的北京电视台解说员透露,据他了解的消息,拉莫斯半年没回家,赛前就流露出“思乡心切”,听起来又犯了上赛季的老毛病。不过赛后广厦队主教练克里蒙斯澄清这是战术调整:“那个时候要做一些调整,莫里斯打得不错,我们用小个阵容效果比较好。”俱乐部总经理叶湘玉也表示,那只是因为拉莫斯防守不好,就把他换下了。

  这次拉莫斯中途回到广厦,球队在签合同时就针对他上赛季末的不良表现,在某些条款上特别加以强调。应该说,广厦的自我保护意识还是比较强的,毕竟上赛季在克里坦顿、阿尔斯通身上砸了不少冤枉钱,也影响了最后的成绩。即使如此,在CBA现有的体系和条件下,球队仍然无法在外援问题上保护自己,本赛季钱德勒的教训足够深刻。

  球队斗不过外援 不如换个角度想问题

  昨天怀特虽然最后还是刷到30分,也许换了钱德勒在打同一场比赛也就得个30分,但胜负结果肯定不会这么没有悬念。广厦被横扫的结果反而是钱德勒最想看到的,昨天雅虎体育报道,根据中国篮协的规定,钱德勒要等广厦所有比赛结束后才能拿到澄清信跟NBA球队签约,他正准备起诉中国篮协。广厦当晚就输球,钱德勒也省去不少麻烦。

  球队是斗不过外援的。3年前广厦被前外援迪克森一纸诉状告到国际篮联,称“欠薪”10万美元,广厦觉得冤枉,但官司还是输了。去年阿尔斯通家里出事说走就走,合同根本形同废纸。球队是不是应该面对现实,换个角度思考:从此不再把宝全押在外援身上行吗?

  当然不能否认广厦本赛季培养自己人的努力。教练组敢让菜鸟王子瑞从赛季后半段起打首发控卫,在季后赛前两场果然有了收获;本来作为强援引进的吴岱豪刚开赛就受伤,张永鹏担当起替补中锋完全胜任。还有同样因为林志杰受伤才偶然得以出场的孙贺男,如果他们都可以再上得早一点,打得多一点,会不会钱德勒的离开就不会那么致命?

  “今天没什么总结,回去以后再总结。”叶湘玉说。这个赛季结束了,广厦还要处理的问题还有很多,会不会和克里蒙斯、吴岱豪续约?怎么继续培养自己人?下赛季准备怎么找外援?这些问题,确实要花点时间消化。

(责任编辑:赵红)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