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最新动态

足坛奇案:球距门线1.3米算进 世界杯兰帕德冤案

2012年02月27日14:5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还有更离谱的

  球距门线1.3米算进

  杰夫·赫斯特在1966年世界杯决赛上射出的皮球到底有没有越过门线?这至今仍是个谜。因为从录像画面看,此球进与不进仅在毫厘之间,裁判凭肉眼根本无法定夺。不过若距离由“毫厘”放大后,达到一米以上还会误判,那就离谱了!这一幕发生在2010年的一场德乙比赛中——距门线足有1.3米竟然算进!

  在这场杜伊斯堡主场5比0大胜法兰克福的比赛中,主队早早确立了4球的领先优势,客队也斗志涣散,只想早点结束这场窝囊的比赛打道回府。不过比赛第81分钟出现了惊人的一幕,杜伊斯堡队球员蒂费特禁区弧顶起脚劲射,皮球击中横梁下沿后弹下,不过落地点距离球门线足足有1.3米(据天空电视台测量),但助理裁判托马斯·明希竟然示意皮球过线,而主裁判马尔科·弗里茨也一本正经,就此认定进球有效,比分遂被改写为5比0!如此诡异的一幕甚至让主队球迷和球员都有些“莫名惊诧”。“被进球”的蒂费特几乎都不敢相信这一突如其来的幸福,在接受队友表情搞怪的“恭贺”时,表情明显不自然,还尴尬地耸耸肩,摊开双手,似乎在表示“不好意思,我也没搞明白这球为什么算”。赛后,所有媒体的焦点都在这一“惊天大乌龙”上,更有人戏称此为“2010足坛第一冤案”。(成商)

  “兰帕德冤案”

  推动门线技术启用

  本报讯 去年,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已经确认将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上引入门线技术。此前,国际足联一直对这种类似网球场上“鹰眼”的电子设施持反对态度,认为会影响足球比赛的观赏性,但在南非世界杯英德之战出现“兰帕德冤案”后,他们才逐渐改变立场。当时兰帕德射门越过德国队门线,但是裁判将此球判为无效,英格兰未能将比分扳平,最终被淘汰,这个球引起了很大争议。

  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昨日表示,他不支持在正式比赛中采用门线高科技,而“五裁判制”更适合足球这项最流行的运动。普拉蒂尼说:“足球是最受欢迎的体育运动,其中的原因之一就是规则简单,一旦采用门线技术,就会让其变得复杂。如果我要监控球的运行轨迹,那么是不是我还要监控球员是否越位呢?一旦开了这个口子,足球就会变了味道。”

  是否进行这一变革,将由负责世界足球立法的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最终决定。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