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上海申花备战

上海内战爆发冲突 申鑫申花上海人的“窝里斗”

2012年02月27日14:57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衡源又有新闻了,本报称之为“窝里斗”,用得好,既然它都叫上海申鑫了,是上海人的“窝里斗”,还关我们什么鸟事,所以上海媒体通过短信想解一下情况时,我的回复是:南昌衡源已经没有了!

  第一时间知道这个消息,我不知道其他人什么感觉,反正我是一股莫名的隐晦的高兴感油然而生,为了钱而抛弃我们的衡源这不是也SB了,你以为在南昌寻不到家的感觉,回上海你同样找不到根。归属感应该是与金钱无关,但又与钱息息相关的。长期以来,中国混沌的职业足球就缺少仇恨,没有恩怨,因此,这不是一个完整的江湖。一个缺乏仇恨的中国足球,各种关系球、默契球和买卖球盛行,德比足球不过是为了更加方便了利益纠葛。但是,当随着环境的肃清,所有的东西都不讲感情,不谈人脉的时候,地盘竞争和市场竞争就摆在第一位。就像王大雷对斗殴事件的态度,“上海是申花的地盘,别人抢进来了就不能允许他们在我们面前得瑟。”赤刀见红的血拼可能发生在任何时候,即使是赛季前的一场热身赛。所有仇恨和敌视被摆到了第一,不会因为你曾经是上海人而有“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的温情脉脉,也不要期望当地球迷会对你这种四处流浪,缺乏文化积淀的球队有认同感。

  最近看到一则新闻,陕西浐灞的球员在迁到贵阳之后,对当地媒体侃侃而谈,贵州的饮食有多么多么吸引人。“当时不是说陕西的美食好么?”当时我就有一种作呕的感觉,可能一支四处漂泊的球队已经有了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习惯。想想南昌衡源(目前我还这么叫它)其实也没办法,漂泊多年今回家乡,本该是塑造形象、积聚人气的时候,也实在不想跟同城的老大哥结下梁子、埋下怨恨,但是为了吸引球迷、开拓市场,更加重要的是满足“生存、发展”的目标而改变自己,不得不处心积虑地想些招,体现自己是一只上海队伍,体现自己是可以与申花抗衡的队伍这样的概念,哪怕是与对手有很多相知或是朋友拳脚相见。

  上海德比?反正我不会因为这个而放弃西班牙德比、意大利德比的。如果周末实在无聊,去看看电视也无妨,不过不是去看一场球,只当是看一场戏。你可以把申鑫当成主队,也可以把申花当成主队,因为这只是发泄自己内心的郁闷。(石磊)

(责任编辑:姜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