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上海申花备战

申花群殴门真相:与德比无关 球员私怨引起斗殴

2012年02月27日14:11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叶飞
申花衡源热身全武行 大规模斗殴比赛被终止(图)
  打架,并且还是群殴!在外界看来,2月25日上海申花与申鑫队这场教学赛引发双方球员互殴而被迫终止,标志着上海德比的火爆回归。然而根据本报记者的现场目击以及事后对多名当事人的采访,群殴门其实与所谓的上海德比没有任何关联,热身赛松散的性质,裁判员对于突发状况欠缺掌控,加之个别球员之间的恩怨情仇,才是群殴门产生的真正原因。

  王赟下脚与德比无关

  群殴没有任何征兆,25日被冠以德比的这场教学赛,事实上在开赛之前,散发出的却是同行间的友谊。两支球队赛前热身时,申鑫队几名队员进入申花队半场慢跑,边跑还不时与相熟的申花队员打招呼;一位申花俱乐部官员进入场地,问申鑫队官员:“王赟在哪儿呢?我去跟他打个招呼,一年没见了,他现在还好吧?”

  如今的上海德比,“硬包装”的痕迹过于明显:中远队会到康桥基地来打热身赛?你见过双方球员在场下相谈甚欢?即使私交再好,那时都要装作仇人似的。

  无论是蒂加纳还是朱炯,两位主教练并没有把这场教学赛放大到德比的概念。“希望大家今天在比赛中集中注意力。”蒂加纳的布置极为简短。朱炯倒是提到了申花后腰马里奥·波西奇,“这个队员防守面积大,抢断凶狠,在与他拼抢时,要特别注意,不要受伤。”

  群殴持续了一分钟的时间,已公布的视频显示:起因来自王赟对波西奇违反体育道德精神的犯规。技术型球员王赟为何向波西奇下黒脚?包括申花队员在内的目击者都承认,波西奇对王赟也有过两次恶意犯规。在踢倒波西奇之前,王赟提醒裁判注意波西奇的动作,然而裁判却没有任何提示。朱炯也委婉地判提出了批评:“中国足球的水平要提高,不光是靠教练和球员,裁判的业务水平也要提高。”

  申花队方面也谈到了裁判因素:“如果裁判掌控局面的能力强一些,群殴完全可以避免。群殴发生前裁判虽然出示了三张黄牌,但热身赛与正式比赛是两个概念,看到双方动作大起来,主裁应该主动暂停比赛,让双方主教练告诫各自的队员。”

  王赟的报复也体现了中国球员的不成熟,“在球场上吃亏,只要裁判不出手,自己就要立即找回来,这种现象在中国联赛上屡见不鲜。”在现场的一位中立者说。即使被王赟又踢又踩,但波西奇却没有参与群殴。“波西奇很清楚职业球员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从申花队内部了解到,波西奇还是位拳击高手,每天训练结束他都要“招呼”球队力量房里吊着的沙袋,“如果波西奇加入乱战,后果会更严重。”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