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中超备战评论

北京日报:水平很差 脾气很大

2012年02月27日15:02
来源:北京日报

  低谷中的中国足球,水平很差,脾气很大。

  新赛季中超联赛还没开打,就闻到了刺鼻的火药味。25日,在上海进行的一场热身赛“同城德比战”中,上海申花队和上海申鑫队(原南昌衡源队)的球员爆发了大规模的肢体冲突。冲突持续了数分钟,十多名球员卷入其中,双方拳打脚踢,场面混乱,多人受伤。

  今年加盟申花的法国球星阿内尔卡,目睹了冲突的全过程。这名当年在媒体上以“问题球员”形象示人的球星,这次成为劝架者,他和队友乔尔·格里菲斯用身体挡住赶来参战的申鑫队外援,最终成功说服对方没有卷入到冲突中。

  由于阿内尔卡的缘故,这场“德比战”引起了多家国外媒体的关注。英国《每日邮报》撰文称赞阿内尔卡“表现冷静”,努力说服双方球员保持冷静,控制了事态的发展。

  冲突虽然过去了,但我们不知道,阿内尔卡是什么心情。其实笔者一直好奇一个问题,阿内尔卡来中国踢球,究竟是来淘金,还是为了中国情结?不过经此“一战”,想必他有些纳闷:我还没学会在中超如何进球,怎么先学会劝架了?经此“一战”,中国足球的现状,与他来之前所了解的中国足球,是越来越吻合,还是越来越不一样?

  不过有一点可以确定,那就是对于申花队和申鑫队中那些挥拳相向的所谓球星们来说,阿内尔卡是一面镜子。很多时候,球员职业与否,就体现在细节上。中国足球与世界水平的差距,也往往体现在细节上。

  踢球需要血性,但是不需要血腥。对于打架者,足球管理部门和俱乐部一定要给个说法。如今,连中国足坛的贪官和黑哨都被判刑了,还有什么不能处理的?高炜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