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乓球亚锦赛男团七连冠 刘国梁演练奥运队阵容

2012年02月27日15:1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记者 王嫣

  晚报讯2012年乒乓球亚锦赛昨晚在澳门结束了男子团体决赛的争夺,中国队3:0横扫日本队,实现了七连冠。但主教练刘国梁称这次比赛更大意义在于为世乒赛热身,更是为伦敦奥运会作准备。 “这次我们非常重视,派出了最强的阵容,希望在奥运年里所有比赛都不放过,特别是在面对亚洲主要对手的时候,我们全力以赴争取胜利。 ”

  比赛中,张继科3:1击败丹羽孝希,打响头炮后,老将马琳以令人信服的表现完胜日本一哥水谷隼,后两局都是对方10:9率先拿到局点,但马琳沉稳地两次演出精彩逆转,也给自己找回了一些自信。 “去年德国世界杯的时候,对俄罗斯自己单打双打都输,一人丢了两分,导致中国队那场打得相当艰苦。去年下半年状态确实特别差,连续输给一些不知名的运动员,最近因为连续调整加上封闭训练,状态慢慢回升,这才找到一些感觉。 ”

  而刘国梁赛后透露,让马琳去碰 “日本一哥”是他有意安排,希望马琳能通过胜利树立信心。 “本身马琳跟水谷隼打就难打,去年在公开赛上还输过他一次,今年公开赛也是1比3落后的情况下4比3赢的,场面上总是比较别扭。所以今天我们是故意再让马琳和他打一次,希望在世乒赛、奥运会之前跟主要对手打一打,做到心里有底吧。”听到马琳自评状态 “单数年差一点,双数年好一点”,刘国梁也笑着调侃道: “有点单双号限行的感觉似的。 ”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