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2乒乓球亚锦赛|第20届乒乓球亚锦赛 > 男乒争锋

神秘组合淘汰国乒男双奥运热门 曾创造印度历史

2012年02月27日17:4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神秘印度组合制造最大冷门
神秘印度组合制造最大冷门


  北京时间2月27日,第20届亚洲乒乓球锦标赛进入到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当天爆出了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男双二号种子马琳/张继科在第二轮比赛中0-3不敌印度组合阿昌塔/萨哈,遭横扫出局。

  中国队共有马琳/张继科组合是中国队为世乒赛和奥运会准备的重要组合,两人搭档一年多以来战绩不错,去年还夺得了阿联酋公开赛和中国苏州公开赛的男双冠军,以及在作为伦敦奥运测试赛的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中,3-1击败王皓/马龙登顶。但在亚锦赛第二轮首度亮相就输给了印度这对名不见经传的组合。

  印度组合阿昌塔/萨哈在2009年和2010年连续夺得了英联邦运动会的男双冠军。2009年二人还在家门口打进了乒联巡回赛印度站的男双决赛。虽然最终以0-4败北,但这已经是他们在乒联巡回赛上最好的男双成绩。二人世乒赛的最好成绩不过是32强,甚至一度为正赛的资格而挣扎。但他们今天击败了世界排名第二的张继科和排名第七马琳的组合,着实让人大吃一惊。即便是成绩更为出色的阿昌塔的最新排名不过是第75位,历史最高排名也仅是2010年8月的第39位,萨哈最新排名是257位,最高的排名是2010年8月第207名而已。

  阿昌塔和萨哈这对组合搭档时间不算很长,广州亚运会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并且在2010年底作为替补入围本次总决赛,虽然溃败与新加坡组合高宁/杨子,但已经开创了印度乒乓的新纪元,阿昌塔是印度参加总决赛的第一人,而且此次还是身兼单双两项。

  之前在解释成绩自己稳步提升的原因时,阿昌塔还特别提到,近几年印度队经常到中国的河北正定乒乓球训练基地和中国球员一起训练,对于我们的技术提高非常有帮助,他最喜欢的选手是中国选手王励勤。2010年7月在开罗举行的国际乒联埃及公开赛上,阿昌塔一路过关斩将,最终登顶男单,成为首个夺得公开赛冠军的印度人,甚至被誉为“印度之光”。

  本届亚锦赛国乒共有两对选手参加男双比赛,头号种子马龙/王皓镇守上半区,马琳/张继科则占据下半区,这两对组合均是首轮轮空。马琳/张继科早早出局之后,马龙/王皓将独自扛起为中国队夺得男双金牌的重任。

  而阿昌塔/萨哈下轮的对手将是东道主澳门组合,男双决赛将于29日19:30打响。(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相关新闻:

·亚锦赛-马琳/张继科0-3印度组合 爆冷演一轮游
·张继科匆匆离场 马琳自解败因:第一局输得太快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