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界公开赛|2012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 > 2012斯诺克海口赛中国

吕昊天4-5惜败福特 直言差距过大赢4局已很意外

2012年02月27日18:4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组图:吕昊天一脸稚气 福德呼唤手感

  (搜狐体育 陶冶 2月27日海口报道)北京时间2月27日,2012年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在海口体育馆正式拉开帷幕,首日进行的外卡轮比赛中,年仅14岁的中国小将吕昊天与对手周旋至决胜局,最终以4-5遗憾不敌英格兰球手汤姆-福德。

  本场比赛吕昊天的前半场发挥着实令人惊艳,上来就以3-0大比分领先,他的对手福德状态不佳,在攻防中连续出现失误。虽然第四局福特单杆打出100分清台成功,不过上半场他依然以1-3落后吕昊天。进入下半场之后,福德先是在第五局一杆42分收光彩球,以66比35扳回一局,随后在第六局又打出一杆44分再次清台成功,这样双方3-3回到了同一起跑线。

  关键的第七局吕昊天率先发威,他在和对手进入彩球争夺阶段,抓住对方的一次失误清台成功,4-3领先拿到了赛点。就在所有中国球迷期盼这位14岁小将将历史性地杀进海口世界赛的正赛时,福德显现出职业球员的老练沉着,他先是在第八局一杆打出80分超分,将比赛拖入决胜局,随后在决胜局和吕昊天缠斗到彩球争夺阶段,有些求胜心切的吕昊天终于露出破绽,福德打进咖啡球、篮球和粉球之后超分,从而以5-4拿下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14岁的中国小将吕昊天此前在中国青年斯诺克巡回赛中拿到了第四名的成绩,获得了无锡站的分站赛冠军,这也使得他拿到了本次海口赛的外卡资格。来自北京的吕昊天曾打破过夺得中青赛冠军年龄最小的记录,属于一名非常有潜力的球员,本次比赛是他首次持外卡参加世界斯诺克职业赛,和一帮职业高手过招,略显稚嫩的他迎来了一次锻炼自我提升经验的大好机会。

  比赛的过程令人遗憾,吕昊天差点就实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历史,但决胜局的经验不足让他吞下失利苦果。赛后谈到自己的本场比赛,吕昊天坦言确实比较遗憾,特别是有两次机会自己没有把握住,最终丢掉了比赛,一次是击打黑球炸红球堆时没有看好点位,一次是击打绿球时面临攻防两难的境地,最终自己选择了进攻没有能够打进。

  吕昊天在平时的比赛中是一名进攻非常犀利的球手,整体风格更偏进攻一点,这也是今天他上来之后就能3-0领先福德的原因。其实出于对手是职业球手的考虑,中国队教练早在赛前就给他制定了侧重防守的战术,不过吕昊天在比赛中并没有严格执行教练的战术,“其实我并没有刻意抑制自己的进攻欲望,还是正常的去打。这场比赛自我感觉打得还算不错,能够拿下4局已经很不错了,毕竟对手是世界级选手,无论是进攻、防守还是各方面,我和他的差距都非常大,赢4局已经是个意外。”

  一脸稚气的吕昊天今天无疑给所有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在比赛时的精准进攻为自己博得了很多掌声,不过和大部分年轻选手一样,他倒在了经验不足上,有记者问及吕昊天,更希望向哪位中国球手学习经验时,他不假思索地回答“丁俊晖”,而理由则是“他就是我的偶像,中国球员中就数他打得最好了。”非常直白的回答没有任何掩饰,以丁俊晖为目标的吕昊天让所有球迷饱含了期待。

  在今天下午同时进行的另外两场比赛中,马克-金以5比2战胜伊朗选手侯赛因-瓦菲-阿尤里,罗伯特-米尔金斯以5比3战胜泰国选手塔纳瓦特-泰庞帕博。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