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贵州人和备战

搜狐专访高洪波:新援还需磨合 战鲁能高度重视

2012年02月27日20:0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志清 2月27日 贵阳报道) 进驻贵阳的第三天,或许队员还没有完全适应新环境,但贵州人和队主帅高洪波,对于新家的一切似乎已经驾轻就熟,带领着球队马不停蹄的为新赛季做着准备,27日的训练中,高洪波迎来了自己球队新赛季最重要的两位球员,外援前锋穆斯利莫维奇以及乔达,球队阵容正式搭建完毕,在训练结束之后,搜狐体育在贵阳奥体中心的球员通道,独家专访了高洪波。

  13年前,高洪波因为足球而与贵阳结缘,如今,再度因为足球驻扎在贵阳,高洪波对于这里的环境很是熟悉,在与地方的媒体记者聊天时,高指导可以很清晰的讲述曾经在这里比赛训练的位置,并且询问那里现在的发展情况。这种氛围里,对于训练似乎可以更加投入,在球场上,大到掌舵球队的战术打法,小到填平被踢起来的草皮,他都要亲自去动手。

  三天四次训练下来,面对是否已经准备好了新赛季的提问,此前表示新赛季成绩要比去年好的高洪波显得很务实,“改造一只球队不是一两天的事情,而且一只球队也不能够把目标只看到眼前的几场比赛,对于新赛季的备战,我们自身要去有一个很好的定位,上赛季我们的排名在中游的位置,新赛季竞争不会小,所以要务实一点,细心一点,看的更远一点。”

  3月10日,贵州人和队即将在新赛季中超联赛的揭幕战当中迎战山东鲁能,记者希望高指导能够给现在的球队所处的状态打一个分,看看距离高指导心中揭幕战球队的理想状态还有多远,高洪波坦言新赛季的开局不好打,“就像我说的,球队的备战不可能说只是针对于一两场比赛来准备,第一轮打鲁能的比赛不好打,但是我们要看到第二轮我们还要去踢辽宁队,两场的对手都不好踢,不可能说只针对于揭幕战做准备。”

  “球队前两场的这两个对手,一个是上赛季的第三名(辽宁宏运),一个是第四名(山东鲁能排名第五,与第四位的江苏舜天积分相同),而我们队,去年我接手之后球队排在第九,一个中游的层次,而且在这之前这么几年,这支球队的位置排名都是中游偏下这个层次,所以对手是比我们强的,现阶段我们只能说是高度重视的去准备,然后在赛场上,再去全力以赴,”前两轮两个难缠的对手,成为了新赛季检验这支队伍的第一份考卷。

  27日的训练当中,波黑前锋穆斯利莫维奇以及西班牙前锋乔达,正式跟队训练,不过在球场上他们只是简单的慢跑与触球,但他们的到来,意味着这支球队新赛季阵容的搭建完毕,对于这些新援,高指导坦言还需要磨合,“他们刚来,时差还没有倒过来,训练也没有参加,所以现在让我去评价好坏还太早,球队之前所引进的这些新球员,现在还处在磨合期,真正检验他们的是开赛之后的事情。”

  此前在国家队执教期间高指导技术流的打法让不少球迷感到欣慰,不过这两位强力的外援前锋,都是人高马大的高中锋,对于是否符合球队战术思路的问题,高洪波认为职业球员在和球队磨合好之后,自然能够体现出来自己的价值,现在要做的就是让他们早一点融入球队的战术体系当中来。离开训练场前,高洪波与球迷一一合影,几位来观看训练的贵阳球迷,也得以实现此行的心愿。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