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上海申花备战

叛将乔尔的人生哲学:不做鸡肋 潇洒走完足球路

2012年02月28日16:3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燕

  搜狐体育讯 当乔尔-格里菲斯选择上海申花之时,BBS上的北京球迷忍不住发出惊呼,“乔尔也要走了!”

  这位澳大利亚边缘国脚为北京国安效力了三个赛季,帮助北京队获得了2009赛季联赛冠军并帮助球队打入了2010赛季亚冠的十六强。在2009年底,回归当时母队澳超纽卡斯尔喷气机的乔尔为了让自己可以顺利转会北京国安,甚至采取了罢训的方式抗议为他标出过高价格的纽卡斯尔喷气机。结局是大团圆式的,2009年底,乔尔顺利转会到北京国安,在效力北京国安的三个赛季里,他打入了28个球。

叛将乔尔的人生哲学:不做鸡肋 潇洒走完足球路

  乔尔已经33岁了,大部分北京球迷都希望他留在北京结束职业生涯,对于乔尔来说,他几乎没有可能再次入选澳大利亚国家队,那么他剩下的唯一职业荣誉就是为俱乐部进球,是什么让这位三十三岁的球员离开北京国安?

  乔尔的离开,似乎是义无返顾,当在2012年1月19日上海申花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乔尔加盟时,北京国安并没有做出太多的反应;乔尔的离去,只不过在北京国安球迷间泛起了阵阵涟漪,对于北京国安来说,这位球员将成为过去时,新赛季,将是帕切科的赛季。

  乔尔离开最重要的原因是,他不想成为鸡肋。

  2011赛季结束后,北京国安的重建计划完全掌握在帕切科的手中,帕切科对于北京国安有着一个完整的的重建计划,在这个计划中,球队的外援需要进行一次洗牌,除了马季奇和他挑选的弗朗索瓦可以留下外,其他外援需要离开的。

  乔尔,不在帕切科的重建计划之中。北京国安前守门员教练托米奇在微博上对北京国安的俱乐部文化做出了批评,这位为北京国安培养出数位优秀守门员的教练被解职的方式是大巴司机的电话通知。北京国安是一支充满了崇上文化的俱乐部,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和球员,只服从于被授予绝对权力的人,目前这支北京国安,被授予绝对权力的人是帕切科。

  帕切科并没有将乔尔放在重建计划中,我们可以想象这位曾用“罢训”的极端方式来加盟北京国安的乔尔此刻的心情,他一定非常抑郁,更为糟糕的是,没有人会在乎他的抑郁。所有人都在谈重建,谈下个赛季的计划,如果他有什么不满,还会被攻击为“没有职业球员的素质”之类的话,在这种情况下,乔尔选择离开北京加盟上海申花就很容易理解了,乔尔去了一支更需要他,给他更多尊重的俱乐部。

  但一个不争的事实是,上海申花本赛季的首席中锋是阿内尔卡,乔尔去了之后还是替补。

  替补又怎么样?现在的上海申花是一个非常具有商业头脑的俱乐部,乔尔的年薪高达100万美元,这是他在北京国安时薪水的三倍,虽然他是阿内尔卡的替补,但是在上海申花的官网上,在三张图片连播的幻灯中,乔尔与阿内尔卡一样,拥有一张单独的宣传画面,画面中,左侧是身披申花球衣的乔尔,右侧是身着钢铁侠式盔甲的乔尔。至少在上海,乔尔拿到三倍于北京的年薪,尽管他是替补,但他受到了足够的尊重,包括主教练蒂加纳在内的尊重。

  高薪,更多的尊重,而且证明他还能够帮助一支球队,乔尔为什么不离开北京呢?乔尔在加盟上海申花时,将最后的祝福送给了北京国安的球迷,希望他们理解自己的决定,他表明,自己职业生涯所剩时间不多,必须为家人考虑。

  树挪死,人挪活,这句中国古谚,非常适用于2012赛季的乔尔—格里菲斯,他为了证明自己的价值而离开北京国安,他为了赢得更多的尊重而加盟了上海申花。 让我们静待乔尔本赛季的表现吧! (搜狐体育 海燕)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