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2012全明星新闻 > 2012全明星比赛新闻

杜兰特首夺MVP前途无量 皇帝全场勇猛最后逃避

2012年02月28日07:10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当一个更为可怕的未来战士站在你面前,所有对手都在颤抖,这个人就是只有24岁的杜兰特,年轻的得分王昨日砍下36分,第一次夺下全明星赛MVP,他所在的西部明星队也以152:149战胜东部明星队。

  去年的全明星赛,在最后的决胜时刻,杜兰特就没有手软,连续得分,可以说是杜兰特去年助攻科比夺得全明星MVP。而今年的比赛,杜兰特则冲到了MVP竞争者的第一线上,杜兰特一直在全力进攻,他一心只想着得分,对于MVP荣誉的饥饿需求让杜兰特几乎主宰了比赛。

  这是杜兰特拿到的职业生涯第一个有分量的奖项,但他的前景更值期待。以科比为例,飞侠用13年拿到271分,超越乔丹创造全明星历史个人得分纪录,不过科比也只有场均20.8分。而连续三届入选全明星的杜兰特分别得到15分、34分、36分,场均得到28.3分,按照这个速度,阿杜只需要10次全明星就能超越科比,这个门槛对于阿杜来说,并不算高。因此,当科比超越乔丹的得分纪录时,不少专家并没有过多去渲染,而他们发出的声音是“科比的这个纪录迟早是要被詹姆斯和杜兰特超越的”。

  詹姆斯 整场勇往直前 最后选择逃避

  昨日的全明星赛大戏跌宕起伏,最大的主角不是MVP杜兰特、也不是创造纪录的科比,而是令人爱恨交加的詹姆斯。他整场比赛都拼尽全力、表现神勇,让东部队在最后时刻赶上,看到翻盘曙光;但在一剑封喉的最后时刻,詹姆斯却屡屡放弃承担最后一投的重任,甚至选择站在场外发边线球。为什么詹姆斯总能勇冠全场?为什么詹姆斯又总是在最后时刻消失?他到底是勇士还是懦夫?

  如果赢了,皇帝必然星中之星

  出战32分钟,23投15中,三分球8投6中,得到36分6个篮板7次助攻豪华数据的詹姆斯却在最后与MVP失之交臂,因为东部队输了。

  昨天比赛刚开局,西部队很快靠着投篮将比分拉开,詹姆斯却始终认真,三分、快攻、扣篮,下半场詹姆斯毫不惜力,带领东部队打响追分战,詹姆斯的态度还鼓舞了队友,尤其是韦德,本场比赛他拿下24分10个篮板10次助攻的三双数据,还将科比的鼻子“打断”,因为他知道詹姆斯不想这么轻易就将胜利拱手相让。

  毫无疑问,如果东部获胜,詹姆斯将加冕全明星赛MVP,或者有可能会和队友韦德一起捧杯。直到比赛前最后一刻,人们都相信状态神勇的詹姆斯有可能凭借一己之力完成史诗般的逆转。

  比赛输了,软蛋质疑再次困扰

  可惜的是,詹姆斯又一次在关键时刻消失!最后时刻皇帝的勇气消失无踪。

  比赛还剩16秒时,东部队以2分落后,此时詹姆斯三分线外持球,此前他的三分球已经夸张地8投6中,就在所有人以为“小皇帝”会自己把握机会的时候,他却选择了传球,他将球传给了跑出空当的德隆威廉姆斯,德隆三分出手没有投进,东部队奋力拼到前场篮板,球再次交回詹姆斯手中,只见詹姆斯在三分线外持球准备进攻,当所有人都认为这次詹姆斯会自己解决对手时,詹姆斯却再次选择传球,而且这一次还是跳起长传,结果球被西部队的格里芬断下。格里芬两罚一中,西部队领先3分,时间还剩1.1秒,东部队还有一次快速出手三分球的机会。暂停后,当大家都在猜测詹姆斯会不会站出来要求绝杀,但令人大跌眼镜的是他却站在场边来发边线球,随着队友韦德的跳投三分偏出篮筐,史诗般的大逆转就此化为泡影。

  从上上赛季的季后赛,到上赛季的总决赛,几次在比赛最后的关键时刻,詹姆斯都选择了传球,选择了“消失”,詹姆斯在最后时刻的软弱也成为他最被诟病的一点,虽然他在数据方面早已超越科比,但正是关键时刻的“软弱”让他被质疑仍然逊于科比。这次全明星赛,他又放弃了证明的机会。本报记者赵蔚林实习生张尧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