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2012全明星新闻 > 2012全明星比赛新闻

全明星赛上演巨星硬碰硬 科比超乔丹成总得分王

2012年02月28日07:23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讯 依靠新生代代表人物杜兰特收获的36分,西部明星队26日在第61届NBA全明星赛中以152:149击败东部队。

  去年的最有价值运动员(MVP)科比当晚虽在MVP争夺中输给了杜兰特,失去了独自成为全明星赛史上当选MVP次数最多球员的机会,可他却超越一代球王“飞人”乔丹保持的全明星赛历史得分纪录。

  在当天的比赛中,14次参加全明星赛的科比收获了27分,这样他就以271分超越了自己的偶像乔丹,成为全明星赛历史上得分最多的球员。

  当晚对位防守科比并不慎把对手鼻子打出血的热火队球星韦德夸赞说,科比真是一位“难以置信的得分手”,“我不知道他书写的那项纪录将会持续多久”。

  科比目前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球星鲍勃·佩蒂特共同保持着4次当选全明星赛MVP的最高纪录。

  在这项世界最高档次的篮球表演赛中,科比在第三节以一记扣篮完成了超越乔丹的壮举,不过全场最引人注目的却是西部雷鸣队的杜兰特和东部热火队的詹姆斯,两人最终以36分成为全场最高得分手。在MVP的评选中,杜兰特赢得了13位评委中的9票,捧起MVP奖杯。

  8次参加全明星赛的詹姆斯仍以每届比赛平均收获25.9分,成为全明星赛历史上场均得分第一人。在该纪录榜上,科比以5.1分之差排名第二。

  全明星赛一向都被认为是“作秀”成分远大于竞技,球员为了避免受伤不会使出全力。不过今年的全明星赛,或许是西部队上半场状态太好,最多时候领先多达21分。下半场东部队坐不住了,开始真刀真枪地防守和对抗,并且靠詹姆斯在第四节连续命中的三分球逐渐把比分追上,到最后1分41秒时分差已缩小到1分。关键时,韦德快攻失误,错过全场唯一反超比分良机,随着西部的格里芬抢到进攻篮板并补篮成功,全场一路比分领先的西部队笑到了最后。 (彭生)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