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其他球队新闻

意足协公布上赛季最佳教练 黑马教头压阿帅夺魁

2012年02月28日07:3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圭多林荣获2010/2011赛季意甲最佳主帅

  当地时间本周一,意大利足协公布了上赛季意甲最佳教练——也就是俗称的“金板凳奖”得主,乌迪内斯主帅圭多林凭借率领乌鸡军团打出的不可思议的成绩荣膺最佳。此外,率领诺瓦拉升入甲级的特塞尔则获得“银板凳奖”——乙级联赛最佳教练殊荣。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金板凳奖”始创于1991年,旨在评选出在过去一个赛季中率队成绩最好的甲级球队教练,由于这一奖项是由意大利各级职业球队教练投票选出,也即是说获选者都是得到同行认可的佼佼者,因此也被视作是意大利国内教练届最有影响力的评选。3次获奖的卡佩罗是历史上获得金板凳奖最多的名帅,里皮、安切洛蒂、普兰德利和扎切罗尼等名帅则各有2次获奖。此前三届金板凳奖得主分别是曼奇尼、阿莱格里和穆里尼奥,而阿莱格里尽管上赛季率领AC米兰夺得意甲冠军,但依然没能战胜圭多林第二次获奖。

  现年56岁的圭多林从2010年开始执教乌迪内斯,并且在2010/11赛季率领乌鸡军团打出了令人侧目的成绩,尤其是从进入2011年开始,圭多林的乌迪内斯一度所向披靡,他的球队在2010/11赛季下半季的成绩仅次于AC米兰,最终成功杀入前四名,获得欧冠资格赛的参赛权。虽然本赛季放走了桑切斯和因勒两员大将的乌迪内斯在欧冠资格赛中被阿森纳淘汰,但在联赛中乌迪内斯依然一路高奏凯歌,目前位列尤文图斯之后排名第三,极有希望再夺欧冠资格,圭多林的执教功底已被公认。

  “我实在太感动了,在走过如此漫漫长路获得认可前,我真没想到自己能够获此殊荣。”圭多林在科维恰诺领奖时激动地说,“我要感谢乌迪内斯俱乐部和所有我的球员,我把奖杯献给他们以及我的父母。”

  与此同时,上赛季率领诺瓦拉升入甲级的特塞尔则被评为意乙赛季最佳教练,即“银板凳奖”。只不过由于本赛季在意甲中成绩不佳,53岁的特塞尔已经被诺瓦拉解职。尽管如此特塞尔还是感谢了自己的前俱乐部和球员:“我感谢我的同僚、我的助手以及诺瓦拉俱乐部的每一个人。”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田尧)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