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2012全明星新闻 > 2012全明星比赛新闻

全明星周末压轴大戏充满戏剧性 西部队三分险胜

2012年02月28日09:50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黄一可

  今年NBA全明星周末的新秀赛、扣篮赛缺少创意很不出彩,当外界都在呼吁“救救全明星”时,压轴大戏却没让观众失望。首先是科比领衔狂破纪录,其次是明星之间相互死掐,让比赛充满戏剧性。这场比赛一波三折,一场表演赛最后变成了真打,其紧张气氛甚至直追总决赛……在昨天落幕的全明星正赛中,西部明星队以152∶149险胜东部明星队。今年的奥兰多全明星周末,注定将被载入史册。

  即使勒布朗·詹姆斯拿下了36分,一口气投进6个三分球追平了全明星赛纪录,即使韦德成为历史上第三位在全明星赛中拿到三双的球员,但“热火双星”仍未能笑到最后。这场比赛颇具戏剧性,比赛一开始西部队就大比分领先。下半场,詹姆斯、韦德等人带头真打,一度将分差追到只有1分——之前他们一度落后21分。这让专家和球迷都很满意,他们纷纷高呼:“最后4分钟,可以弥补前面44分钟的无聊。”最后1.9秒,获得球权的詹姆斯未选择远投绝杀而是远距离传球,结果被格里芬断掉,也致使他所在的东部队失去了扳平的机会。赛后“小皇帝”非常自责:“我让我的球队输了,但总的来说,这是一个很棒的周末。”

  仅仅半场,西部队就得到88分,创造了全明星赛的新纪录。相当卖力的科比不仅砍下27分,还超越乔丹,以271分在全明星历史得分榜上排名第一。面对热火帮的疯狂追分,西部老大科比打得更卖力,在一次突破上篮时他的鼻子被韦德打出血,连专家都纷纷在微博上感叹,“全明星见血?这应该是历史第一次吧。”湖人队赛后宣布,科比的鼻骨出现骨折。不过韦德没表示出丝毫对科比的歉意,“很明显,我不是故意要让他的鼻子流血,我确实是犯规了。不过在这之前,科比连续两次对我犯规。”热火当家球星一向不买科比的账,他没有恭喜科比成为全明星史上的得分王,倒是对此不屑一顾,“杜兰特待在这个联盟,我不知道科比的纪录还能保持多久。”

  14次打全明星正赛的科比,虽然未能创造连夺5次全明星赛MVP的纪录,但这并不影响他去追逐下一个目标。已经33岁的他,对未来的职业规划如何?昨天他对媒体敞开了心扉:“再拿2—3枚总冠军戒指,就是我离开的时候了。”

  特写

  杜兰特瞄准传奇纪录

  全明星赛最有价值球员称号最终被西部队的杜兰特得到,他也成为全明星赛历史上唯一一个可以背靠背(连续两届)砍下30+高分的球星。

  全明星赛历史上,只有19个球员曾单场砍下过30+的高分,其中科比次数最多,一共有3次。朱利叶斯·欧文、乔丹都是两次。此战过后杜兰特也追平了欧文和乔丹。考虑到杜兰特还年轻,职业生涯还很长,未来他打破科比的纪录没有任何难度。

  关注

  加盟中国男篮? 林书豪留悬念

  在昨天的全明星嘉年华活动上,林书豪热度未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林书豪驳回了他应该打全明星赛的建议,“作为一名年轻球员,我在这个联盟中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不过,我绝对不认为我应该打全明星赛。打这个比赛的球员都是伟大的球员,我不属于那个范畴。”

  在结束了昨天的签名会后,林书豪将与家人一起去海滩休假。林书豪说:“成为全明星当然不错,但我宁愿看到我们球队在6月下旬还能打球,在季后赛中打出总冠军的表现。”去年在武汉期间,林书豪曾谈到未来是否会代表中国男篮征战国际赛场的问题,当时他给出的答案是“还未到决定的时候”。如今再次面对这个问题,他的回答是:“没有,还没有,可能今年夏天才能决定吧。”他说,“我还没有专门去思考这个问题,还不知道会做什么决定。等等看吧。”尽管国内记者用中文提问,但能听说中文的林书豪仍坚持用英语回答,“感谢中国球迷对我的支持,今年夏天我还会去那里,我会处理好所有的事情。”

  本组稿件由记者 黄一可 采写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