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男排联赛 > 2011-2012男排联赛动态

杀入全国排球联赛四强 北京男排梦想照进现实

2012年02月28日09:40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王琛、赵艺、单庆涛、李明……本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之前,这几张面孔谁能够被大家认出?即使是多年前曾入选过国家队的北京男排队长胡松也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而如今,这些成了首都排球界最火的名字。从升班马到黑马,到逆转九冠王上海队,再到如今的联赛四强,北京男排用不到一个赛季的时间完成了从“丑小鸭”向“白天鹅”的升华,也将每个人的梦想照进了现实。

  常规赛第一阶段,北京男排虽有起伏,但客场3比2连续战胜河南队和浙江队,3比0完胜河北队,回归主场后又3比2力克江苏队,3比1复仇山东队,实现了5连胜,也为闯入八强奠定了基础。第二阶段,北京男排首轮就在客场3比0完胜劲敌辽宁队,回到主场更是战胜强大的上海队,也从八一队身上抢到关键分,掌握了进军四强的主动权。3比0战胜弱旅广东队,锁定四强也就水到渠成。

  当回忆起走过的路时,夺得北京队与广东队比赛最佳球员的杨帆说,“闯入四强就像是一场现实的梦,这个梦是靠我们的血和汗拼出来的,我们很享受这个梦的过程。”

  北京男排本赛季常常遭遇5局大战,无论是客场面对河南队和浙江队,还是主场迎战上海队,他们都将比赛拖入了决胜局,更重要的是赢得了最后的胜利,这种精神和作风令每一个对手敬畏。

  当被问及球队为什么会走到今天,他们都会异口同声地说出:“团队的力量!”而姚明的名言,“我们把自己交给队伍,把队伍扛在肩膀上”成为北京男排每一个队员的座右铭。队长胡松尽管伤病缠身,但他在联赛第二阶段依然发挥出色,关键时刻往往挺身而出;王琛在主场对阵广东队之前一直咳嗽,连呼气都会嗓子疼,可他为了球队仍然坚持……

  结束了常规赛,北京男排希望再进一步,正如王琛所说:“我希望这个梦能够持续下去,天天做梦!” 接下来,面对一周前曾在主场3比2逆转的九冠王上海队,如果北京男排的小伙子能够放平心态,全力冲击,跻身决赛也不是黄粱美梦。

  本报实习记者 周圆
(责任编辑:小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