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散打动态

国家散打队江苏五人入选 于万岭:优秀选手集结

2012年02月28日10:29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前天,中国国家散打队在古城西安正式宣告成立。江苏散打队总教练于万岭出任国家队教练,江苏队队员史先权、邱挑等5位名将入选国家队。昨天,记者拨通了于万岭的电话,得知了成立国家队的原因和选手的实力。

  为省队树立示范标杆

  由于散打是非奥项目,因此我国一直没有正式组建、成立散打国家队。每次有世界级别比赛,都是以“国家集训队”的名义征召一批国内的高手经过短期集训后组队出征。

  但随着国外选手对散打运动的重视和水平的不断提高,成立正式的国家武术散打队已是大势所趋。“散打运动需要更多的交流,成立国家队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因为散打运动各个地方队的实力参差不齐,所以需要国家队在更高的层面上来带动我们省队的发展。”江苏散打队领队梁琴很开心。

  江苏散打队的实力一直在全国处于全国顶尖水平,此次,江苏散打队的总教练于万岭也顺其自然地成为了国家队的教练。对于国家队的成立,于万岭认为,对于散打运动来说,是一个必然趋势,“国家队早就说要成立了,现在正式成立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于万岭介绍道,“国家队的成立首先是给省队树立一个示范标杆。其次是随时准备好接受世界上各种搏击运动的挑战。最后还是因为散打运动需要一个常态化的标杆,也能够加强省队队员之间的交流。”

  江苏五位选手集结于此

  此次国家队成立,严格筛选后留下了最有实力的队员。“我们经过了两次筛选,所有的队员都是国内前三的水平。”于万岭介绍道。据了解,本次国家队的测试非常严格,在大赛中能够进入前三的选手才有入选机会,而且还要从体能、技术、专项能力等多方面进行测试,从中筛选出最优秀的选手。

  江苏队此次入选国家队的有史先权、蒋全两位男子选手,以及邱挑、常茹、袁雪涛三位女子选手。熟悉散打的人提起邱挑等运动员没有不知道的,她们屡次获得国内、国际大赛的冠军,实力已经是全国顶尖水平。“我谦虚点说,这几个人的实力在国内都是前两位的。”对于自己弟子的实力,于万岭非常自信。

  细心的人会发现在这份名单中,并没有出现江苏名将钟妍的名字。“钟妍因为受伤所以没能入选,她的半月板伤势比较严重,这次没能入选国家队也有些可惜。”于万岭说道,钟妍虽然这次没能入选,但不代表以后没有机会进入国家队,“钟妍的实力是摆在那里的,等伤恢复好了,我相信她还是有实力入选国家队的,毕竟国家队人员是动态的,成绩好的自然就上来了。”

  虽然一直在西安负责国家队的训练,于万岭依然挂念着江苏队,“一直在国家队这边,其实挺挂念队里的情况的,集训结束后,我们几个教练还是会回到省队一段时间的。”马堃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