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乔丹科比詹姆斯关系神秘 皇帝遭批飞侠超越飞人

2012年02月28日10:29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这个周日对科比·布莱恩特来说,将被公认的以超越乔丹荣获NBA全明星得分王而被永远铭记。

  而在我看来,科比带领西部以152比149击败东部明星的这场比赛中得到的27分,其伟大意义超越了他过去任何一场比赛中的27分。

  这里的得分,不仅仅是简单的得分。我想说的,也不是经此一役,科比就成为NBA的标志性人物。我要说的,是比赛最后时刻,他与另一位正在追赶他的天王级的球星间的故事——科比玩笑般却又严厉地质问詹姆斯,不止一次,而是有两次。因为,如果詹姆斯选择自己投篮的话,比赛很可能被送进加时赛。

  当时,勒布朗·詹姆斯在面对科比·布莱恩特的防守时,放弃了一次出手的机会,而选择了传球。但最后1.9秒,格里芬错失了这个传球,东部全明星以3分惜败。当时,就在詹姆斯面前的科比,几乎要恳求他投篮了。赛后,詹姆斯称,科比之后一直在替补席上为这事冲他喊。

  “是的,他一直跟我说,让我出手。”詹姆斯说起这,就还有点沮丧。这也是他拿下36分后的美中不足。“我看到我的队友在那一瞬间处于空位,但是当我给他传球的时候已经晚了,这是比赛中经常会发生的,而结果就是我们失误了。真的,我好想那一球能重新来过。”

  赛后,科比因为头痛提前离场,而没能跟媒体说上一句话。所以,他在场上留下的最后的话,就是跟詹姆斯说的那些。

  想想看,乔丹-科比-勒布朗,这是多么神奇的关系。把他的5枚总冠军戒指,全明星、赛季MVP,还有舆论都放在一边,科比无疑是他这个时代最出色的得分后卫。批评家们总是时常刺激他,他永远成不了乔丹。而作为两届MVP得主,得分王,以及媒体封他的当今联盟最出色的球星等赞誉,勒布朗的反对者们,也喜欢说他永远也不具备科比所谓的杀手基因。

  科比对勒布朗说的那些,是个复杂的产物,它包含着支持与相惜。他只是希望与他同时代的人,能够变得更为强大,这也是科比将来会留在球场的遗产。这一晚的科比让人感到有些陌生。通常,他都是以碾碎对手为目的,而不会去纠正他们。或者,这也是科比在本届全明星上的另类贡献吧。

  这一晚的第三节,科比足够特别以超越乔丹。这一晚的第四节,科比也足够英勇去与勒布朗争论该不该传球。

(责任编辑:李奇)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