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2012全明星新闻 > 2012全明星比赛新闻

全明星科比超乔丹成总得分王 杜兰特36分获MVP

2012年02月28日10:32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北京时间昨日,NBA全明星大赛进入到了最后的高潮,东西部全明星对抗赛压轴登场。最终在杜兰特的带领下,西部全明星152:149战胜了东部全明星,取得了最后的胜利。科比本场比赛中超越了乔丹,成为了全明星大赛的历史得分王和历史进球最多的球员。

  西部队的凯文·杜兰特得到36分和7个篮板,科比·布莱恩特得到27分和2次抢断,布雷克·格里芬得到22分和8个篮板,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得到21分和5个篮板,凯文·勒夫得到17分和7个篮板,克里斯·保罗得到8分、12次助攻和5个篮板。东部队的勒布朗·詹姆斯得到36分、7次助攻和6个篮板,德维恩·韦德得到24分、10次助攻、10个篮板和2次抢断,德隆·威廉姆斯得到20分和4次助攻,卡梅隆·安东尼得到19分和9个篮板,德里克·罗斯得到14分,安德烈·伊戈达拉得到12分和4个篮板,德怀特·霍华德得到9分和10个篮板。杜兰特当选本次全明星赛的MVP。下面就来盘点一下本届NBA全明星正赛场上的几大关键词。

  全明星关键词一 老将科比与难以赶超的纪录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或许我们可以将这个关键词直接转化为“科比”两个字:第14次入选全明星追平篮球之神乔丹、得到27分让总得分攀升至271分,超越乔丹成为全明星历史得分王——作为1996黄金一代硕果仅存的全明星先发,科比在本届全明星赛中的意义十分特殊,而他也用不错的表现印证了自己在联盟中的地位,17投9中27分——对于一个34岁,总出场时间排名联盟第二的老头子来说,这一切已经相当完美了。

  然而半路杀出的杜兰特却没有给科比留下一个完美的结局,25投14中,无可辩驳的36分,这一切似乎都很有1997年格伦·莱斯半路截杀全明星MVP的意味。当然,对于科比来说这则可能被解释为一次宿命的轮回——2003年全明星,正是他不解风情的罚球命中搅黄了乔丹的退役庆典。

  全明星关键词二 MVP与杜兰特

  2012年的科比不是1997年的乔丹,当然,2012年的杜兰特也不会是1997年的格伦·莱斯。

  格伦·莱斯一辈子只进过三次全明星,1997年的爆发之后他很快连场均20分都得不到了,所以无论怎么看,1997年这个全明星MVP都有注水嫌疑,更何况当时乔丹拿下三双,如果把奖项颁给乔丹似乎也并无不可。

  但杜兰特本次的MVP奖杯却完全不同,身为NBA历史存在感最差联盟单赛季TOP5球员,杜兰特身上蕴含的能量要比他胳膊的直径大至少三圈。

  况且在上次全明星赛上,他和科比就已经来过一次飙分大战,结果杜兰特34:37三分惜败于科比将全明星MVP拱手让出,而如果算上本次的36分,杜兰特的全明星赛场均得分已经高达28.3分,这在现役球员里高居第一位。

  低调的外形、低调的球风、低调的为人……杜兰特在低调的道路上一路狂奔,几乎让人们都忽视了他作为本赛季MVP前三大竞争者的身份和气场。

  而这种内敛的气质也在无形中影响着本届NBA全明星赛的比赛气氛。

  全明星关键词三 东道主与坐镇的当家球星

  奥兰多全明星赛也许是近几年来最镇定的全明星主场。

  2006年,休斯顿变身伤城,在这一气氛之下当家球星麦迪砍下全场最高的36分,虽然最后一球绝杀失手,但休斯顿明星赛上的红色还是让人印象深刻。2007年,赌城拉斯维加斯不用解释。2008年,从飓风中恢复元气的新奥尔良把全明星赛变成了一次有关爵士乐的文化狂欢节,黄蜂当家球星保罗16分14助攻几乎抢下MVP。2009年,菲尼克斯全明星赛上没有纳什可以称得上是一次巨大的遗憾,但身为东道主的奥尼尔又一次完美地鼓动了场上的气氛,最终与科比共同举起MVP奖杯也堪称NBA历史上的一段佳话。

  2010年,库班的大手笔与达拉斯破纪录的主场观众人数,意兴阑珊的德克略显让人失望,然而韦德的获奖则让比赛充满了一种黑色幽默。

  2011年,斯台普斯全明星科比封王,个人第四个全明星MVP堪称经典剧本。2012年,东道主的当家球星霍华德却是拿下9分10篮板4犯规,吃了拜纳姆一记大帽……难怪赛后满脸不开心。

  全明星关键词四 每届全明星赛与控球后卫

  2012年全明星赛,两队总计7名控球后卫入选,2011年这个数字是5人,2010年为4人,2009年2008年为5人(如果艾弗森也算的话),2007年最惨,仅有3人。结果那一年的比赛成了各种前锋疯狂劈扣的大合集,没办法,没有控卫给他们传球做空接。

  毫无疑问联盟正在迎来一个前所未有的控球后卫时代,而在这股风潮中最让人尊敬的人则是纳什——他是1996年黄金一代除科比之外唯一坚持到现在的全明星,本场比赛中纳什出场4分钟,送出4次助攻,他与德隆·威廉姆斯对位操持比赛的4分钟是本场比赛里最行云流水的4分钟。

  另外,这是史上最伟大控球后卫魔术师·约翰逊退役的第二十年。

  本报综合报道

  〉〉〉全明星赛数据一览

  詹姆斯追平纪录

  韦德成NBA历史三双第3人

  西部队以152:149击败对手,其中在本届比赛里也产生了不少疯狂的纪录,我们不妨来盘点一番——

  ●科比双超乔丹变身得分王、进球王

  此役前,科比全明星总得分达到了244分,只需要拿到19分便可以超越乔丹,在第三节时,科比接到杜兰特的助攻轻松完成双手暴扣,至此他正式超越乔丹(262分),成为全明星历史得分王。此外,在第四节时,科比面对詹姆斯的防守后仰命中,生涯的命中球已经达到111个,同样超越乔丹成为全明星历史进球王。

  ●詹姆斯6记三分球平全明星纪录

  在本场比赛里,詹姆斯全场三分8投6中,就此追平了1993年的马克·普莱斯,成为了NBA全明星单场飙中三分球最多的球员。

  ●韦德成NBA历史三双第3人

  尽管东部队最终落败,但热火双星詹姆斯和韦德均有出色的发挥,其中闪电侠15投11中拿下24分,同时还有10个篮板和10次助攻进账,在NBA全明星历史上,之前只有两人拿到过三双,分别是1997年的迈克尔·乔丹和2011年的勒布朗·詹姆斯。

  ●阿杜詹皇同揽35+历史首见

  杜兰特和詹姆斯此役均拿到36分,成为NBA全明星历史第5高分,不过在一届全明星赛中出现两位35+,这还是历史头一遭。

  ●东西两队联合破纪录

  除了球星们个人数据出彩外,明星们的整体进攻也极为强势,仅仅在上半场,西部队便拿到了88分,就此创造了全明星单队半场得分纪录,此前的纪录是1989年西部队拿到的87分。而两队在第二节一共拿到90分,打破了之前的纪录(1987年一共拿到86分),而且双方最终的总得分(301分)也仅仅逊于1987年全明星创造的303分,考虑到那届全明星打进了加时,所以这也堪称是无加时状态下的最高分。本报综合报道

  〉〉〉场上花絮

  血溅赛场 科比遭遇韦德“大力金刚掌”

  “我对失败的痛恨甚于我对胜利的渴望”,已退役的NBA名宿巴克利的名言依然掷地有声,争胜,早已成为许多NBA球员的信念,不仅仅是争夺一场常规赛的胜利,也不单单是总冠军的终极目标,甚至在带有浓厚娱乐意味的全明星赛上,科比、詹姆斯、韦德、杜兰特等球星就全力以赴,他们毫不掩饰对胜利的渴望。

  在今年的全明星赛上首发阵容中,4夺全明星赛MVP的科比无疑是资历最老的江湖老大,但詹姆斯、韦德等好胜的东部球星,并没有用放任为科比创造传奇开道,即使科比开场后就便显出极强的得分欲望,但詹韦二人始终不依不饶,他们祭出严密的防守,让科比吃了不少苦头——比赛第三节,科比在一次突破扣篮中,遭遇韦德凶狠地拦防,在韦德一张“大力金刚掌”下,科比的鼻子被打得出血不止。虽然,科比用全场27分的表现超越了乔丹,但赛后出现头痛状况的他直接驱车离开,缺席了发布会。

  机关算尽 东区詹皇一切付东流

  本届全明星赛,把悬念留到了最后一秒。科比、保罗、杜兰特领衔的西部爆发,以88:69领先东部队,严肃的神情浮现在中场休息时“小皇帝”詹姆斯的脸上。

  果不其然,在下半场开始后,东部开始了全面大反击,当比赛的最后18秒,科比两罚一中后,东部只落后两分,比赛的胜败完全系于一线,詹姆斯最终选择将球传给了威廉姆斯,但他三分不中,抢下篮板后,詹姆斯仍不出手,将球传到内线,但是被格里芬抢断,詹姆斯的关键失误,最终葬送了东部的最后希望。特约记者 王巍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