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广州恒大转会动态

广州恒大曾掌握主动权 大连阿尔滨挖“宝”在望

2012年02月28日10:33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何海波
于大宝还是选择了大连阿尔滨。
于大宝还是选择了大连阿尔滨。


  晶报记者 何海波

  近日,关于于大宝的转会闹得沸沸扬扬,广州恒大却在与天津泰达俱乐部签订合同获得转会主动权的情况下,最终因为大连阿尔滨集团老板赵明阳致电恒大老板许家印,希望恒大高抬贵手而选择了退出。据大连阿尔滨俱乐部消息,于大宝已无限接近大连阿尔滨,双方只差最终的签约。

  恒大曾掌握主动权

  虽然广州恒大之前已经完成了与天津泰达俱乐部的签约,获得了于大宝转会的主动权,但于大宝最终还是无缘广州。“25日超级杯结束后,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曾找到于大宝进行谈判,得到大宝本人同意转会至广州恒大的口头协议后,26日上午便派人前往天津泰达俱乐部,双方俱乐部迅速签订了于大宝转会广州恒大的合同。”广州恒大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说,广州恒大其实已经获得了于大宝转会的主动,但由于恒大俱乐部将合同送到在清远跟随国家队集训的于大宝确认时,于大宝却突然变卦表示还需要再考虑考虑,最终这桩转会也卡在这个环节上。

  虽然于大宝没能在转会合同上签字,但按照国际足联关于球员转会的相关规定,当双方俱乐部完成球员转会合同签订时,只要新俱乐部给的待遇高过原俱乐部,双方产生纠纷后,国际足联也会保障球员的利益,要求球员到待遇高的俱乐部效力。据悉,广州恒大将大约付出1500万的转会费,而于大宝的年薪也将高达500万,这个待遇肯定高于天津泰达给的待遇,结合这一点,广州恒大无疑掌握了引进于大宝的主动权。

  但身为大连人的于大宝的妈妈一直不希望大宝去广州,一是嫌儿子离家太远,其次也担心于大宝在恒大恐怕难以成为主力,在李章洙的4231的战术体系中,中锋位置必然是留给克莱奥的,而前腰的绝对主力则为孔卡,也就是说于大宝去恒大只有去踢右前卫,而在这个位置上,恒大还有郜林、吴坪枫和姜宁可供轮换,换句话说,于大宝只能与国家队的三名队友争夺主力位置。

  而此时,大连阿尔滨也一直期望能够引进于大宝,总经理李明和总教练迟尚斌25日甚至赶到超级杯现场跟天津泰达俱乐部进行谈判,而身为大连人的于大宝的母亲也希望于大宝能够去大连踢球。

  阿尔滨求恒大放人

  广州恒大在获得引进于大宝主动权的前提下,最终还是选择了放弃,重要的原因还是昨天下午大连阿尔滨的老板赵明阳亲自致电恒大集团董事会主席许家印,希望恒大方面能够高抬贵手,停止与于大宝签约。

  据了解,许家印在慎重考虑之后同意了阿尔滨老板的要求,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第一,出于对中国足球发展的角度考虑;第二,有利于中国职业联赛健康发展,广州恒大不能一家独大;第三,大连阿尔滨队作为一支升班马非常不易,广州恒大队也曾经是从中甲打到中超的,有过相同的经历,深知阿尔滨的感受。”

  在广州恒大放弃引进于大宝的前提下,重新掌握引进于大宝主动权的大连阿尔滨俱乐部也通过官方微博发表声明进行感谢:“非常感谢广州恒大俱乐部和许家印主席对我们这支中超新军的理解与支持。”大连阿尔滨总经理李明也通过媒体感谢恒大的无私:“感谢广州恒大俱乐部,这不是官话和套话,如果这件事换做是其他俱乐部,或许根本不会这么顺利!广州恒大并不仅仅在做广州足球、恒大足球,而是为了整个中国足球长远发展去考虑的。感谢广州恒大俱乐部无私的帮助,希望我们携起手来促进中国足球,为中国足球做出更多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