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河南建业备战

卡通戈谈非洲杯夺冠感受 称位置服从教练组安排

2012年02月28日10:35
来源:东方今报
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文 李杨/图
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文 李杨/图

  率领赞比亚队勇夺非洲杯冠军,荣膺最佳射手和最有价值球员称号,卡通戈一时间成了赞比亚的民族英雄,河南球迷心目中的偶像。昨天下午,这位赞比亚国家队队长回到了阔别许久的航海体育场,面对不停闪烁的镁光灯和掌声,畅谈了自己夺冠后的感受。

  球衣??11号跟名字有关

  昨天的见面会上,卡通戈收到一件梦寐以求的礼物建业队11号球衣。从建业俱乐部总经理朱红亮手中接过这件红色战袍时,卡通戈非常开心地说道:“这对我而言,是十分宝贵的礼物。”为何卡通戈对“11”号情有独钟?对于这个问题,卡通戈做出了解释:“我的全名叫克里斯托弗·卡通戈,克里斯托弗刚好由11个字母组成,由于机缘巧合我选择了这个号码。”在赞比亚国家队以及此前效力的多支球队,卡通戈一直都身披11号球衣。

  奖金??全部交爱人保管

  夺得非洲杯冠军,卡通戈可谓名利双收。前不久,赞比亚总统萨塔为表彰卡通戈的功劳,将他的军衔由二级准尉升为一级准尉,这已是赞比亚国内非服役军人能得到的最高军衔。物质方面,卡通戈还将得到一笔不菲的奖金。“我现在也在等这笔钱。”卡通戈笑着说。在卡通戈踢球之前,家里的生活很穷困,兄弟姐妹有十来个。因此,每月发工资时,卡通戈都会准时给家人寄去生活费。不过,卡通戈暂时不打算将这笔奖金全部分出去,“我会全部交给妻子保管”。

  位置??服从教练组安排

  为何卡通戈加盟建业半个赛季仅踢进两个球,到了赞比亚国家队却屡屡攻城拔寨?不少专业人士认为,这多少跟卡通戈场上的位置有关。在赞比亚国家队,卡通戈扮演的是影子前锋角色,拥有足够的空间和自由度。而在建业,卡通戈经常被摁在边前卫位置上。早在广州拉练期间,建业主帅维斯雷恩就表示,卡通戈今年具体踢什么位置,将视中方球员能力而定。对于这个话题,卡通戈表示:“我会服从教练安排。”

  目标??不计较进多少球

  在赞比亚国内,卡通戈拥有无数疯狂粉丝,返回郑州当晚甚至有上百名球迷为他接风洗尘。昨天被问到成名后的感觉,空翻哥谦虚地回应:“我不认为自己是大明星,只是一名普通的球员而已。”中超联赛将于3月10日拉开战幕,作为建业队名气最大的球员,卡通戈今年表现格外引人瞩目。谈到自己新赛季的目标,卡通戈依然显得很低调:“我不计较自己会打进多少球。”今天,卡通戈将随队前往上海,备战3月1日与山东鲁能的热身赛。

(责任编辑:kuner)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