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2012全明星新闻 > 2012全明星比赛新闻

NBA全明星科比走步超越“飞人” MVP当属杜兰特

2012年02月28日10:38
来源:东方今报
动真格的 也就最后两分钟
动真格的 也就最后两分钟

  不管是NBA新锐赛,还是扣篮大赛,实际上都在为有“NBA春晚”之称的NBA全明星正赛暖场,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全世界球迷期待的NBA全明星正赛在奥兰多魔术队主场安利中心上演。在拼争之后,西部明星队以152比149击败东部明星队,杜兰特以36分和7个篮板,获得全明星赛MVP奖。

  ●MVP当属雷霆杜兰特

  赛后,杜兰特说从第一节之后,他就觉得自己可以拿到MVP。全场比赛,他得到36分7个篮板3次助攻3个抢断,表现全面。在东部方面,詹姆斯同样拿到了36分,同时还拿到了7次助攻。而同为东部全明星首发的韦德,更是得到了24分10次助攻10个篮板的惊艳数据,只可惜他们在关键时刻均出现失误。

  韦德在快攻中接球脱手,浪费了反超比分的最佳时机;而詹姆斯则出现莫名其妙的传球失误,被格里芬断下并获得罚球机会,比分差距也扩大到3分。最终,随着韦德最后一投弹框而出,他们也与MVP擦肩而过。

  ●科比走步超越“飞人”

  比赛进行到第三节还剩4分57秒时,科比利用一次反击,接球后飞扣得分,全明星总得分达到264分,超越飞人乔丹(262分),成为NBA全明星历史的总得分王。尽管科比在扣篮之前已明显走步,但完全没有影响现场球迷的热情,随着篮球入筐,现场顿时欢呼雷动。或许裁判也不愿在此刻扫兴,对科比的走步也就不闻不问了。

  不过,科比也为此项纪录付出了代价。韦德在一次对科比的防守中将后者的鼻子打出了血,经检查,科比鼻骨骨折,还有一些轻微脑震荡。

  ●格里芬的“暴力美学”

  格里芬就是格里芬,他很清楚全明星正赛恰恰是自己表现的舞台。加上全明星赛主题就是娱乐,看谁能玩出精彩,两队防守基本形同虚设,于是,格里芬的暴扣频繁上演,伴随他的还有空中接力得分。在这个过程中,格里芬显示着他的肌肉与力量。因上半场出场时间所限,格里芬仅得到13分,但还是让现场观众又体会了“暴力美学”的震撼。

  ●东部明星差一口气

  比赛进入第四节,动真格的较量也就是最后两分钟。此时,西部领先27分,东部不得不叫暂停。果然,詹姆斯再度登场,主力陆续归来,东部追至128比138,此刻西部叫了暂停。

  最后22.8秒,东部追至149比150!仅差1分。科比两罚一中,西部队以151比149领先。最后16.3秒,东部本来可以选择一个两分球扳平比分,稳稳当当争取到加时赛,这一般是正常比赛的套路,但东部队却选择了一个外线很不靠谱的三分强投,明显是不想再为这种比赛打个加时。

  最终,詹姆斯传球失误,格里芬断球成功。随后,格里芬两罚一中,西部以152比149领先3分,比赛仅剩1.1秒。最终,东部3分不进,西部取胜。据北京晚报

  NBA全明星正赛

  西部

  152∶149

  东部

(责任编辑:kuner)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