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2012全明星新闻 > 2012全明星比赛新闻

科比超乔丹成为全明星得分王 东部险完成大逆转

2012年02月28日11:06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奥兰多魔术队的新主场安利中心。依靠新生代代表人物杜兰特收获的36分,西部明星队在第61届NBA全明星赛中,以152比149击败东部队。

  在这场2012年全明星周末的压轴大戏中,两队24位球星联手奉献了一场梦幻大战:301分的总比分,成为全明星赛史上单场得分(在没有加时赛情况下)的最高纪录:去年的最有价值运动员(MVP)科比,超越“飞人”乔丹保持的全明星赛历史得分纪录;杜兰特赢得了13位评委中的9票,捧起了自己人生的第一座MVP奖杯。

  超越乔丹

  科比成为全明星得分王

  本届全明星赛诞生了两个新纪录:一个是全明星赛的半场得分纪录,一个是球员的个人总得分纪录。

  虽然让杜兰特夺走了MVP奖杯,失去了独自成为全明星赛史上当选MVP次数最多球员的大好机会,可科依然写下浓重一笔:超越乔丹,成为全明星赛史上新的得分王。

  在这场东西部明星表演赛前,14次入选全明星赛的科比只要再拿19分,便打破乔丹保持的全明星赛累积262分的最高纪录。结果,科比在第三节还有4分57秒时,以一记扣篮完成了历史性的跨越,最终他全场收获了27分,从而以271分成为全明星赛史上累积得分最多的球员。

  对位防守科比、并不慎把对手鼻子打出血的热火球星韦德夸赞说,科比真是一位“难以置信的得分手”,“我不知道他书写的那项纪录将会持续多久”。

  而另一项纪录也与科比有关。比赛一开始,西部全明星们就火力全开,第一节砍下39分,第二节更是打出49分的恐怖得分。半场88分,也刷新了1989年全明星赛半场87分的得分纪录。科比同样功不可没,首节打了6分多钟就6投5中砍下11分。

  真刀真枪 东部差点完成大逆转

  全明星赛一向都被认为是“作秀”成分远大于竞技,大腕们更多地把它当成一次玩乐和聚会。为了避免受伤,大家也不会使出全力,最多是到决定胜负的第四节才拼一拼。

  可今年的全明星赛,或许是西部队上半场的状态太好,打得詹姆斯、韦德领衔的东部队有些找不着北,这激起了03一代两大巨头的血性。从下半场一开始,他们就拿出了平日里比赛时的凶狠,开始真刀真枪地防守和对抗,詹姆斯更是几乎凭借一己之力把分差一步步缩小。

  而这次倒霉的人又是科比。下半场刚一上来,或许没料到对手的心态发生了变化,科比一个潇洒的背转身突破韦德的防守就想上篮,结果被韦德劈头盖脸地打了下来,鼻血直流。科比不得不一脸郁闷地来到场边接受紧急治疗,心里或许在嘀咕:这些晚辈也太不按常理出牌了。

  詹姆斯和韦德的带头发力,也引领了东部华丽的大逆袭,终场结束前只落后2分。若不是德隆的3分失准,东部还真有可能完成全明星赛的大逆转。

  再现三双 韦德还是“不配”MVP

  24分10个篮板10次助攻,这样的“三双”数据放在常规赛都是无比“漂亮”,更别提大牌们均分上场时间的全明星赛了。韦德做到了,他成了全明星赛历史上第三位斩获“三双”数据的球员。去年的全明星赛,队友詹姆斯刚刚送出29分12个篮板10次助攻的“三双”。

  一名球员在一场常规赛中斩获三双,他几乎毫无疑问是那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可这条规律放到全明星赛,却似乎完全不起作用了。在韦德和詹姆斯拿到“三双”之前,第一个在全明星斩获“三双”的“飞人”乔丹同样没能凭此收获MVP奖杯。

  而最终的MVP获得者,毫无例外都颁给了获胜球队中表现最好的球员,比如今年的杜兰特。詹姆斯和韦德的“三双”,都是在球队输球的情况下得到的,与MVP失之交臂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杜兰特:这是我儿时的梦想

  自称是“最大的科比粉丝”

  西部最后一秒战胜东部,让杜兰特终于拿到了全明星的MVP(最有价值球员)。带着奖杯走进新闻发布会的杜兰特,满脸堆笑。他说从小时候他就希望自己能够拿到,这一回可以带着奖杯回家了。

  记者:赢下这个MVP,对你到底意味着什么?

  杜兰特:我现在觉得特别兴奋,这就是我小时候的梦想,从最开始我来这里打球的时候。我没想到会有今天,每件事情都在保佑着我。

  记者:最后一节非常激烈,你能告诉我最后一刻,你在想些什么吗?

  杜兰特:只是想去尝试执行教练的意图,做出最正确的选择。和这么多的好球员在一起,你永远不知道到底会发生什么。

  记者:比赛中,你什么时候意识到也许可以拿到这个MVP了?

  杜兰特:第一节之后,我觉得自己开始掌握了节奏,队友们都在给我喂球,我投了几个,觉得今天非常有侵略性,当时我想也许我可以拿到这个荣誉了。

  记者:去年你说仍然不觉得自己像个球星,现在是不是觉得自己是个明星了?

  杜兰特:我还不能这么说。希望不久的将来,我会这么觉得。

  记者:从2003年开始,全明星MVP不是科比就是奥尼尔,你是不是在想不能再让那两个家伙拿这个MVP了?

  杜兰特:我根本不在意哪个,我是个最大的科比粉丝。保罗是个非常棒的控卫,帕克也是,还有威斯布鲁克,纳什,他们寻找一切机会去给我喂球,我只是把球投进去而已。

  罗斯+邓=24分钟 詹+韦=65分钟

  东部主帅暗中使坏?

  作为上赛季的最佳教练,本次全明星东部队的主教练汤姆·希伯杜,也有自己“狡猾”的一面。

  在昨天的全明星正赛中,希伯杜执教的公牛队有两名球员入选,其中罗斯是首发,洛尔·邓是替补。希伯杜只让罗斯打了18分钟,让邓打了全队最低的6分钟。两人合计只打了24分钟,而其他人呢?

  公牛最强劲的对手热火三巨头全部入选全明星正赛,韦德打了33分钟,詹姆斯打了32分钟,两人相加65分钟,超过公牛二人组一倍还多,就连波什也打了20分钟。

  让竞争对手多打一会儿,自己人多休息,听起来挺像那么回事,有些碟中谍的味道。但希伯杜此番安排,算是把阴谋变阳谋了。

  邓并非一个擅长表演的角色,在娱乐性极强的全明星赛上出战时间太多确实不太妥当,西部的纳什和拜纳姆也都只打了五、六分钟。而罗斯这样气质的球员,让他去秀自己,确实也勉为其难。但这样的安排也算是成人之美,球迷确实爱看詹姆斯和韦德的表演。

  科比鼻梁被打骨折

  全明星三天两放媒体“鸽子”

  赛后,杜兰特、詹姆斯、韦德和双方教练都出席了发布会,但记者们等待了近15分钟还是没有看见科比的身影。最后,一个工作人员走进来说:“科比被撞到了脸,不能参加媒体发布会了。”

  对于科比再次放媒体“鸽子”,大家已经“习惯”了。和上次一个小时的苦等相比,这次的15分钟已经算短,剩下的媒体也毫无怨言。

  其实,这次放“鸽子”倒不能怨科比耍大牌。在比赛进行到第三节的时候,科比被韦德打伤了鼻子,当时就流血不止,但他下场紧急治疗后仍然坚持回到了场上。最新消息显示,科比的鼻梁被打骨折了,将回到洛杉矶作进一步的检查,很可能无缘北京时间3月1日对森林狼的常规赛。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