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2012全明星新闻 > 2012全明星比赛新闻

全明星火爆上演 杜兰特称“王”科比“创”纪录

2012年02月28日11:36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作者:王亮
图为西部全明星队球员杜兰特(左)在比赛中突破东部全明星队球员詹姆斯。                        新华社发
图为西部全明星队球员杜兰特(左)在比赛中突破东部全明星队球员詹姆斯。 新华社发


  本报记者 王亮

  今天上午,2012赛季NBA全明星正赛火爆上演,24名球星为全世界的篮球迷献上了一场华丽表演。在杜兰特、科比的率领下,西部队最终以152比149险胜东部队。东部队在落后20分的情况险些逆转,杜兰特凭借出色的表现首取全明星最有价值球员(MVP),科比超越乔丹加冕全明星得分王,跌宕起伏的比赛加上精彩的个人表演,让今年的全明星赛堪称经典!

  悬念留到最后一刻

  全明星赛虽然是一场表演赛,但球星们争强好胜的天性,往往让这场表演赛充满了悬念。今天的比赛,西部队曾领先达20分,但依然在最后时刻险被逆转。

  今天的比赛中,前三节双方都打得格外放松,精彩的扣篮、助攻、过人让全世界的球迷眼花缭乱。前三节结束时,西部队就得到了124分,领先东部队12分。

  第四节西部队依然延续了火热的手感,在乐福命中三分后,西部队以136比116领先了20分。但此后东部队突然发力,德隆、詹姆斯、安东尼接连发威,在最后一分钟前将比分追至147比148。

  最后时刻两支球队显然已经进入总决赛模式,防守、罚球成为比赛的主旋律。虽然科比和格里芬均错过了一粒罚球,但德隆和韦德连续错失三分球,西部队才以152比149险胜东部队,让全世界的球迷大呼紧张。

  与此同时,两支球队的共同得分301分,打破了全明星有史以来在没有加时情况下的最高得分。

  杜兰特首摘MVP

  如果要评选半程MVP,目前率领雷霆队位列西部第一的杜兰特当仁不让。在今天的全明星赛上,杜兰特就再次印证了自己新一代天皇巨星的地位,揽下36分、7个篮板、3次助攻和3次抢断的全面数据,并率领西部队战胜东部队,捧起了个人首座全明星MVP奖杯。

  作为2007年选秀榜眼,杜兰特在NBA的发展像火箭蹿升一般。虽然本赛季只是杜兰特的第5个赛季,但他已经夺得两届得分王、连续三次入选常规赛第一阵容,并在2010年率领美国队夺得男篮世锦赛的桂冠。本赛季更是率领雷霆队打出球队更名后的最佳表现,目前以27胜7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一。

  在今年的全明星赛上,杜兰特已然成为西部队的领军人物。科比依然强势,但已廉颇老矣,格里芬、乐福等新生势力则略显稚嫩。比赛中,杜兰特首节便砍下13分,余下的比赛中,杜兰特一直保持高效表演,最终凭借全场36分的表现拿下职业生涯首座全明星赛MVP。

  科比成功超越乔丹

  虽然杜兰特本届全明星赛表现出色,并揽下MVP奖杯,但科比依然以自己的方式证明自己的存在,并再一次将一项纪录踩在脚下,本次被他甩在身后则是“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

  本届全明星赛前,科比共打了12届全明星赛,总得分达到了244分,距离乔丹的262分纪录,只有18分。

  创纪录一刻并没有等待多久,第三节还剩4分56秒,科比快攻扣篮得手,全明星总得分达到264分,完成了对乔丹的超越。

  比赛中,科比还在对抗中被韦德误伤了鼻子,血流不止,但科比在简单的治疗后便重回赛场,展现了其性格的坚韧与对胜利的渴望。

  科比虽然已经33岁了,但他似乎没有停下脚步的趋势。全明星周末期间他曾表示,“再拿2到3个总冠军才会退役”,不知道未来又有多少纪录将被小飞侠甩在身后。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