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2012全明星新闻 > 2012全明星比赛新闻

全明星赛向“奥斯卡”学习 詹姆斯获功亏一篑奖

2012年02月28日11:42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见习记者 黄文
全明星赛向“奥斯卡”学习
全明星赛向“奥斯卡”学习
深圳晚报见习记者 黄文

  今年的NBA全明星赛恰好和奥斯卡颁奖典礼“撞车”,比赛也因此“沾光”,难得打出了些“大片”的风采。西部明星152比149战胜东部明星,打出高比分不说,还穿插着东部队“大逆转未遂”的好戏。全明星周末就此落下帷幕,我们不妨学学人家奥斯卡,也来给这场比赛中的明星们颁颁奖。

  反戈一击奖:杜兰特

  全明星赛开打之前,美国《奥克拉荷马人》报记者找上了“大嘴”巴克利,问他对雷霆前景的一些看法。他们得到的回答是:“雷霆队今年不会夺得总冠军,我不喜欢他们的战术体系,他们现在甚至还称不上是西部最佳。”

  也许是被巴克利激怒,担任西部队教练的雷霆主帅布鲁克斯一反“明星保护主义”的常规做法,让杜兰特足足在场上待了38分钟,杜兰特也“心领神会”似地疯狂出手25次放在任何一届全明星赛,这都是一个恐怖的数字。36分,7次暴扣,阿杜将自己的战斗欲望提升到了极限,结局看上去顺理成章,西部队惊险获胜,杜兰特喜获MVP。

  颁奖仪式后,杜兰特依然保持着一贯的谦虚风格:“获得MVP实现了我孩提时代的梦想,可我仍然不觉得自己现在算是个大明星。”不过之后的另一个回答,让人们看到阿杜憨厚外表下暗藏的“杀机”:“第一节,那个时候我就觉得这个荣誉归我了。”

  全明星赛MVP是阿杜职业生涯第一个有分量的奖项,而显然这并不会是最后一个。

  血染风采奖:科比

  喜爱科比的球迷们昨天一定悲喜交加。喜,连续14次入选全明星的科比刷新了乔丹的全明星赛总得分纪录;悲,在比赛中科比的鼻子被韦德打成骨折,接下来一段时间,联盟中也许又会多出一个面具侠。

  比赛打到第三节时,科比用一个扣篮拿到第20分,264分的总得分超过了乔丹的原纪录262分,而在终场结束时,“飞侠”更是将这个纪录定格在了271分的位置。不过同样是在第三节,韦德的凶狠犯规让科比的鼻子“挂了彩”,好胜的科比在紧急治疗后重新回到了场上,赛后球队初步检查的结果不容乐观:鼻骨骨折,外加轻度脑震荡。

  其实科比血染赛场并非没有先兆,在比赛中他先后和对方三大明星对喷垃圾话,这其中包括皮尔斯、霍华德,和右边这位……詹姆斯。

  功亏一篑奖:詹姆斯

  杜兰特的MVP本来应该是詹姆斯的,当然前提是东部队的大逆转要更彻底些。

  上半场结束时,东部队以69比88落后,可在第四节重返球场的“皇帝”却不甘就此失败,他全场得到36分6篮板7助攻,三分球更是追平历史纪录。比赛结束前16秒,东部队几乎挽回了所有劣势,2分之差,一次进攻打成就有可能翻盘。

  某种意义上说,科比的垃圾话决定了比赛的胜负。最后1.6秒,詹姆斯面对科比“在我面前投绝杀啊”的挑衅,鬼使神差地选择了传球。之后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格里芬抢断,东部队的反击戛然而止。

  “比赛输了怪我,回去我会看录像吸取教训的。”我们有多久没看过一场需要球员在赛后看录像带的全明星赛了?

  三双黑洞奖:韦德

  有成功者,当然也有失意者。不过昨天的韦德把这两个角色都包了。24分10助攻10篮板,韦德成为NBA历史上第三位在全明星赛拿到三双的选手,不过和他的两位“前辈”乔丹和詹姆斯一样,他也掉进了著名的“三双黑洞”:全明星赛中拿下三双的人,没有一位能获得MVP。

  历史在轮回,1997年乔丹输给莱斯,去年詹姆斯输给科比,昨天韦德输给了杜兰特。说起来韦德和詹姆斯这哥俩的同步率还真高,前天两人被拍到用一个节奏吃汉堡,昨天两人就都能在比赛的关键时刻掉链子。在詹姆斯失误之前,韦德也葬送了次反超比分的绝佳机会,只不过詹姆斯是将球传到别人手中,他是将球弄出了界外。

(责任编辑:kuner)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